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包餃子日記400字

XX年05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前幾天,我從書上看到介紹“翡翠餃”的做法,我心裡痒痒的,也想親手做來吃。媽媽同意了。今天,我們就開始做了。

首先,我和媽媽分了工:媽媽負責揉面、和餡、包餃子,我負責做麵皮。分好工以後,我們就幹起來了。媽媽先在菠菜上撒了一些鹽,輕輕一擠,綠綠的菠菜汁就出來了。她把菠菜汁倒進麵粉里,揉了起來。真奇怪,細細的麵粉加水後,就變成一團了。媽媽揉了大約十分鐘,揪起一塊麵團,輕輕拉了拉,看到和出了韌性,媽媽就把麵團放在盆里“醒”著,說這樣會增加韌性。接著,她又把剁碎的肉和韭菜和在一起,加上鹽,不停攪拌,餃子餡就做好。

該我“出手”做麵皮了。只見我從麵團上切下一條短麵團,搓成長長的條,用菜刀切成一個個“圓柱”,我撒了一些麵粉在“圓柱”上,防止粘在案板上。我用手一壓,把“圓柱”壓成“厚餅”,再用擀麵杖在上面來回滾幾下,一張麵皮就做成了。

我做好一張麵皮,媽媽便開始包起了餃子,只見她在麵皮中間放上餡,然後用手指捏了幾下,“鳳尾餃”就做好了。整整齊齊排在那裡,活像一隻只小老鼠在玩耍。

水開了,餃子下鍋了……吃著那親手做的“翡翠餃”,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