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記一次洗衣服

XX年04月14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星期天,爸爸媽媽上班了,在家的我也做完了作業。我想:功課做完了,該做什么呢?要不看電視,不,媽媽說,看電視太多對眼睛不好.那么該做什么呢?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來。咦,今天不是3月8號母親節嘛!一心做件有意義的事吧。該做什么呢?唉,媽媽平時太辛苦了,既要上班,又要幹家務活,為了讓媽媽開心,我決定,給媽媽洗衣服!雖然我年紀還小,也從來沒有洗過衣服,但是,只要我努力,這些衣服一定回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

於是,我找來了奶奶,讓她教我洗。奶奶真像一位老師,她耐心地教我,我先把裝著衣服的水盆裝上些水,然後將衣服撒上洗衣粉,接著,把衣服髒的地方搓,一直搓到沒有污積,再把洗好的衣服放在乾淨的水了泡,這樣一次又一次,一件件乾淨的衣服出現在眼前了。這得多虧奶奶的耐心教導呀!最後,我把衣服掛在陽台上。我心裡想:這次一定會給媽媽個驚喜!

媽媽下班回來,看見陽台上那一塵不染的衣服,驚訝地說:“啊,是誰洗的衣服呀?”“是我,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我說。“真是我的乖女兒!”說著,媽媽便擁抱了我。這時,我新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糖一樣。

那乾淨的衣服在風兒的吹拂中,翩翩起舞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