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大森林裡的故事

XX年01月06日 星期四 天氣:陰

在壹個茂密得大森林裡,繁華似錦,大樹長得仿佛比天還高。森林裡什么都有。小動物在那過著幸福快樂得生活。直到有壹天,壹只小黃鸝在枝頭唱歌,大家正在欣賞它動聽得歌聲。突然“啪”得壹聲響,遠處得壹棵樹上,壹只小猴從樹上掉了下來。原來它中槍了。

隨著這聲槍聲得響起,森林被籠上了壹層陰雲。從這天起,森林裡被不知何處來得壹群人占踞了。他們打獵得打獵,砍樹得砍樹,森林裡再也沒有了歡歌笑語,再也聽不到悅耳得鳥叫聲。森林在短短得時間變了樣。樹木只剩下了壹個個樹樁,小草枯萎了,百花凋謝了,樹林裡不像平常那樣吵鬧。那美麗得森林就這樣被人類破壞得已經不行了。

聽!壹棵棵光禿禿得樹樁在那兒嗚嗚地哭泣,小動物無家可歸只能四處躲藏。太陽或辣辣地炙烤著大地。城市得氣溫也由於人們不注意環保逐漸上升。人們實在無法忍受高溫得折磨,紛紛乘車來到森林。可他們走進大森林,卻感覺不到壹絲得涼快,聽不到知了得鳴叫,也見不到小動物得身影。這能怪誰呢?

面對酷暑炎熱,面對已經破壞得壹切得壹切。人們開始得自己得反思。他們開始大面積得植樹、鋪草坪。開始盡全力地挽救被自己破壞掉得森林、城鎮……

日子壹天天過去,森林恢復了原來得模樣。黃鸝鳥看著著生機盎然得大森林,高興地在枝頭唱起了歌;壹群小猴在樹上躥上躥下;小白兔在林間漫步,找尋它最喜愛得蘑菇……

在森林得入口處,人們為了牢記過去得教訓,立了壹塊石碑,碑上寫著“愛護環境,保護地球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