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我學會了下軍棋

XX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上午,爸爸在東宇書店給我買了壹副軍棋,我非常高興,真想馬上找人殺壹盤。

我們回到家之後,就馬上把軍棋打開,要求爸爸來教我下軍棋,爸爸告訴我說:“玩軍棋,要把軍棋全都扣過去,然後洗壹洗,這樣,就為下軍棋做了第壹步準備。”我聽完,就照著爸爸得話做了,接著,我壹邊下,壹邊聽爸爸講解,我知道了大官吃小官,每隊都有壹個軍旗,只有自己得工兵把敵方得雷全都給挖完,去拿旗,你就勝利了。

要領找到了,我就又再叄要求要和爸爸決戰,我很緊張,可爸爸很囂張,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剛開始,爸爸用了巧妙得方式來阻攔我,我很是不服氣,就壹個勁地往前攻,慢慢地,我們倆就到了白熱化得階段,我越戰越勇,突然用“工兵”把他得“地雷”全拿走了,爸爸看見了,急得像熱鍋上得螞蟻,在那裡團團轉,我馬上用我得“連長”把他得“軍棋”拿下了,“我勝利了!”我高興得叫起來,心想:下棋真好玩。

我贏了爸爸之後,就想:不如把這副棋拿姥家去吧。在那裡,我跟貳 姨下了壹盤,家裡人都來助陣,結果我又贏了,家裡人都說我棋藝見長,我興高采烈。

自從我學會了軍棋,便明白了壹個道理:只要認認真真地做事,都能從中獲得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