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三年級暑假日記15則

7月3日星期五 天氣晴

節約用紙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寫暑假日記了,我把我和哥哥把以前沒用完的本子和紙,清了出來。

我把這些紙訂起各種各樣的本子,草稿本、英語本、數學本、語文本……許許多多本子。這樣既節省了錢又節約了紙。我又把一些用完了的紙收集起來,賣掉,這樣我們既賺了錢,又讓這些紙利用起來。

我真希望大家也能節省紙,節省錢,養成一個自理能力強,又節約錢的好孩子。

我的這個暑假,要從節約用紙開始!!!

7月4日 星期六 晴

穿新溜冰鞋

爸爸說我很有進步,就叫媽媽給我買一雙旱冰鞋!媽媽帶我去了幾家超市,腿都疼了。才買到了一雙旱冰鞋。

我終於有一雙旱冰鞋了!它有兩種顏色,黃、藍,一共有四個輪子兩個結,它可以從35調到38號。穿上去很暖和。

媽媽給我買了護膝護腕還有頭盔,當天晚上我就穿上鞋,到外面去溜冰。甘心向後退,我溜著溜著差點跌倒,甘心嚇了個半死,我不要他們扶!自己也能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從台階滑到媽媽那裡才算本事,我小心地嘗試著,一步、兩步、三步……啊,我到了終點,太有成就感了!

我會許多花樣,如邊騎車子邊滑,邊滑邊轉呼啦圈,還能“金雞獨立”等等。

我今天真是有了不小的收穫,學會了溜冰我很高興,現在我已經能很自如的溜了,弟弟的身材不苗條,爸爸笑著說:“你姐姐像一隻天鵝,翩翩起舞,你像一個大炸彈,做在地上能砸個坑!”真是笑死我了。

7月5日 星期天 晴

游泳

連續幾天大太陽,讓我們熱得受不了。今天,我在外婆家玩,去游泳了。我套上救生圈,猛虎般的向水中衝去,我雙手從裡到外的滑行著,雙腳用力的上下擺動著,就跟一隻海龜似的在遊動,我游到中間和我的兩個哥哥玩,我用手把水始出滾滾巨浪之中,使他們被打的落花流水,寸步難行,後來他們只的向我乖拐求饒。

然後我們還在水中拋足球,大哥守門,二哥助戰,我們兩個一起上,左拋右傳,就進 了一球,輪到我守門時,大哥拋了一個高球,就象一隻大鳥在天空翱翔。後來,我和二哥戰勝了大哥,真值得驕傲。

7月6日 星期一 陰

妹妹

今天我去看了妹妹。

妹妹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個紅蘋果,真想咬一口。她肚子大大的,像個大西瓜,真想吃。我要她叫“姐姐”她叫“姑姑”。我弟弟要她叫“哥哥”她叫“爸爸”,真好玩。

我妹妹最大的特點就是怕洋娃娃。我只要一拿洋娃娃她就說“怕”,可是她把“怕”說成了“牌”,我們聽不懂還一直拿著洋娃娃。

我給她一根棒棒糖,她不會撕就要我撕開糖紙。我撕開了給她,可她的嘴太小,一邊吃一邊漏,而且吃了一半就不吃了。她不吃了我就拿洋娃娃來嚇她。後來她就吃完了。她不聽話就拿洋娃娃嚇她,這是一個好方法。

她吃飯時很好玩。1歲就自己吃飯。妹妹吃飯時只要還有一個人在她旁邊她就不吃了。可她吃的東西卻一半在嘴裡,一半到了身上和地上了。

她晚上8點就會想起媽媽(她在我外婆家斷奶)。那時就會大哭一場,我們連電視也別想看。

她洗澡時還喜歡咬人,因此她的外號叫“小狗”。

妹妹真好玩!

7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們去了空軍基地參觀。行程是早上8:30——8:50在

中山大學北門集合,坐車去空軍基地。12:00吃午飯,然後做航模。

我來到中大北門後,等了幾分鐘就上車了。車上,我在小聲地唱歌。到了空軍基地後,我們看到了一些戰鬥機,並上了一架飛機,在裡面參觀。我看到飛機里有一些桌子和椅子。駕駛倉里黑黑的,因為玻璃被一塊布蓋住了。然後,我們又看見了幾架直升機。我們沒有進去,只是透過駕駛倉的玻璃往裡面看。

中午,我們吃的是便當。一吃完,我就跑進了飯堂對面的那個房間,裡面已經有不少同學了。教練吃完飯後,給我們講了一下海陸兩棲船怎么做,就讓我們自己做了。

我做好船後,看見一旁的李璐還沒做好,就和她一起做。她的船也做好後,我就打開我的船的電源玩船。可是螺鏇槳轉了幾下就不轉了,我就跑到教練那兒讓教練修一修。只見教練把馬達拆開,用螺絲刀弄了一下那些白色的東西,再把馬達裝好,再裝到船里,打開開關,螺鏇槳就轉起來了。

全部人的船都裝好後,我們就把船放到樓下的一個水池裡玩。我覺得我的船跑得挺快的。玩完,我們就坐車回去了。

這次活動真有趣。

7月8日 星期三 陰轉晴

給小狗洗澡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給小狗們洗了一次澡,這時水已經熱了,我們把小狗放到盆里,它們有些不情願。我把它們放在里,他們的毛在水裡非常潔白,用水輕輕地洗它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然後,取出了洗髮水,好香啊!是新鮮芒果味的,我們把洗髮水擠在髒兮兮的小狗身上,揉啊揉,揉啊揉。調皮的小狗在我手裡撒嬌,我把它的爪子放在水裡,仔細地把它指甲裡面的泥用牙籤挖出來,再把它的髒屁股洗乾淨,用水浸一下,這個過程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然後再用手把它們濕漉漉的毛輕輕的斗乾淨,又是一隻乾淨可愛的小狗。我都不捨得把它放下了!

這時我感到開心、舒服有成就感,我帶著小狗出去散步,一路上它蹭著我的褲腳,別提有多開心了。

7月9日 星期四 晴

上星期,我去滑了冰。一開始我很害怕,怕裡面的大哥哥大姐姐滑得太快撞到我,罵我不會滑。於是我抽身往外走,但走了幾步,我還是不甘心,想試一試,於是進去了。

穿好鞋子,我開始扶著欄桿慢慢走,開始我還不敢去凹下去的滑坡滑,後來我的動作越來越嫻熟,我逸想挑戰一下凹下去的滑坡。“積聚力量,沖啊!”沒想到成功了!於是我開始加速,滑得越來越快。不過我也正如加菲貓所說的“我的主人溜冰發動機蓋裝置被摔了個稀八爛。”我先後摔了三個仰八叉,五個狗啃泥。但是在反覆的練習後,我學會了拐彎的技巧。而且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也沒有嘲笑我,反而都讓著我,有一個大姐姐還說:“哇!那個小朋友好酷呀!”我聽了心裡別提多爽了!

我覺得這次滑冰很有意義,雖然手被摔得整整痛了兩天,但我還是要堅持下來。

7月10日 星期五 雨

我喜愛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媽媽給我買的《綠野仙蹤》。我得到它時,心裡甜滋滋的,我捧著它和媽媽回了家。一回家,我就把《綠野仙蹤》打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連飯也顧不上吃一小口。媽媽擔心地說:“孩子,快吃飯吧!”我說:“看完這一本書,我就吃,”可是,我看到了7點,也沒吃一口飯,一直看到快9點了,我大聲對沉睡的媽媽說:

“媽,我看完了,您瞧,一本這么厚的書我都看完了。”媽媽瞪大了眼睛,吃驚得說:“這么快就看完了?真有本事!”我得意地對媽媽說:“哈哈,真沒想到,我也能讀這么多呢!”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有趣的想像力,我會編許多有意思的小故事,比如我想像的《宇宙上的電視》、《水果服裝店》等等。

就因為這本書,我家的牆上有兩張讀書明星獎狀了!爸爸看了以後,高興地對我說:“小書迷,你可真行呀!”

有一天,我辦了一件大大的好事,也和這本書有關事情是這樣的,我和奶奶正在看電視,忽然聽到水流動的聲音,奶奶下了一跳,我跑過去,按著書里的事情,我受到了啟發,用一本本書墊上,還有毛巾等物品,經過我的辦法,水不流了。等奶奶找來爸爸,我已經修好了!爸爸誇我說:“真聰明,急中生智啊!”

直到現在《綠野仙蹤》還像剛買回來一樣呢!因為我非常愛護它呀!

7月11日 星期六 雨

螞蟻的建議信

(誰會笨到相信螞蟻會寫字?呵,看了再說……)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楊雪君無意在冰櫃下發現了一封信,好奇心作怪,她拆開看了起來…

親愛的楊雪君:

你們好!我們是住在你家冰櫃下的螞蟻一家。由於你們家的甜食很多,我們每天都吃得很飽。我妹妹生來身體不好,才來這裡住了不過一個星期,她體重就超標了,那多虧了你們愛亂丟吃的,我們的子女當然可以肆無忌憚地大開“吃”戒啦!

我聽見你們又說要消滅我們了,如果是別的螞蟻可能早就收拾東西逃走了,可我知道,這是你們第一百零八次說這句話了,因為你們懶得動,正因為你們不動,我們才安全地活下來了。

感謝完了,現在該提建議了。你愛吃甜食,可是你家人也有人會吃辣的,也買辣食。你們也知道,我們不吃辣。有一回,我兒子出去,看見一個大大的燈籠辣椒,還以為是什么好東西,一口咬下去,結果現在得了螞蟻恐椒症,到現在還在床上不能起來。這一病可花了我們不少甜食啊(螞蟻醫院的醫療費就是甜食),再說吃多了辣食還會上火,嚴重的話還會胃出血。多吃甜食吧,甜食多好吃呀!

還有一回,我看見你女兒吃蛋糕吃了一半就扔了,這多么浪費呀,害我們吃了整個冬天也沒吃完,最後都長霉了。所以請你們不要亂丟吃的了還有我看見你爸爸塞了一千元錢在冰櫃下面,很好,也不會被媽媽發現,可是我的兒女成天和錢呆在一起都快成財迷了,再說錢也會受潮的,也不好用,雖然安全(我們可不會吃紙喔),這可不是個好地方。到時候錢壞了,不能用了可不能怪我們喔!

好了,我的建議提完了,希望你們能接受,希望我們能繼續和諧共處……

螞蟻一家

蟻年 x 月 x 日

7月11日 星期日 陰

幸福的小烏龜

今天晚上回家的時候,我看見一個漂亮的玻璃盒子,裡面有一個玻璃海豚頂著一個球,小巧玲瓏的台階,一共6層,一直爬上去,就有一間閣樓,我最喜歡一根蘭色的柱子,上面有一個天藍色的珍珠,可美了。清水流了很久,小烏龜也遊了很久。

爸爸說:“那個龜盒太髒了,不要了,你以後要勤給它換水,知道嗎?”“知道了。”我說。

小烏龜,你真幸福,如果想游泳,就跳進水中洗澡,如果不想,還可以曬太陽,我覺的小烏龜很幸福。我最喜歡你游泳的樣子了,你深吸幾口水,然後伸出你的小爪子,抓住我的手,我就拖著它,它的後腿像兩隻船漿,不停的擺動,我的小烏龜最可愛了,我喜歡我的小烏龜。

7月12日 星期一 晴

涼水井

婆婆他們那裡有一個彎,那裡也叫做涼水井,他也不是水井,是一個山前面有一個洞,裡面流出來的水非常乾淨涼爽,所以叫涼水井了。

涼水井有一個特點,夏天時,這裡的水非常冰涼,像是剛從冰櫃里拿出來的水一樣。

冬天的時候,這裡的水是熱的,像是用什么熱過似的。

這裡的人常常在這裡打水、洗耳恭聽衣服、洗菜,說來也怪,這裡的水為什么又涼又冰,又暖又熱,而且不停地流呢!可能到現在也是一個迷吧!

7月13日 星期二 晴

告 別

今天早晨,奶奶就來到了姨媽家裡接我們到姥姥家去,下午就準備回武漢。

我們收拾好了東西就去和哥哥的另一個爺爺奶奶告別(哥哥的伯伯,我說的大姨爹的爸爸、媽媽),我們經過一番告別後就坐車到姥姥家去了。

下午我們到一個餐館裡吃飯,還是一家和渣店,這也是我們到這裡最後一次吃和渣了,因為武漢沒有和渣賣。

吃完了飯,我們就拿好了行李去車站等車。大約等了一個多鐘頭車子來了,我們上了車,不一會兒車子要開了。我不停的望著窗外,跟他(她)們告別。

“再見!姨媽、姥姥、陽微舅舅……再見了!姨媽。”我對著視窗大聲說道。

其實我最捨不得的是姨媽,在恩施的這幾十天,我和哥哥一直住在姨媽家,爺爺和奶奶還有媽媽在姥姥家住著的,這幾十天多虧了姨媽無微不至地關心,還跟我和哥哥買書包買筆盒,告訴我們知識。我真為哥哥有一個好媽媽我有一個好姨媽而感到高興。再見了!親愛的姨媽。

7月14日 星期三 晴

白天放煙花

今天早上我正在做作業,忽然聽見了怦怦怦……的聲音。

我跑到窗前一看,原來他們是在放煙花。

我自言自語地說道:“那有白天放煙花的。”

“可能是錢太多了,不知道該往什么地方花了”媽媽一邊洗碗一邊說。

頓時我收想:“是呀!白天放什么煙花,反正大家也沒看見漂亮,只是聽見怦怦怦……的聲音,還不如把這筆錢用來捐贈希望國小,幫助困難民眾,或者晚上放也好讓大家一起欣賞欣賞嗎?”

8月2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明天報名

離開學還有幾天的時間了,經過爺爺、奶奶向三小的守門問什么時候報名。可能我現在還不知道什么時報名了。

今天我恨不得早點開學,見一見我的同學們和老師。

我心想:“太好了,明天就可以報名,過幾天就可以上學了,我一定好好學習。四年級更上一層樓的,開學了。”

哥哥也跟我一天報名,他也非常興奮,因為接下來就不在是上那簡單快樂的國小生活了,哥哥現在面臨著一個人生的轉折點。我真心希望哥哥能報名後努力學習,天天進步!

9月1日 星期一 晴

“開學典禮”

今天上午,老師評了**是學校里的優秀班幹部,***是十佳學生,但老師讓我上台領優秀班集體的錦旗,我還是很高興。

到了下午,我1:30就到了學校。白麗老師給我們排好了隊。到了第二節課我和孫文、馬晨宇趕緊跑到了操場上排隊。到了開學典禮的時候我們全體起立聽奏國歌、升國旗,然後,我就上台領錦旗,我領完後就到了座位上。我剛座下,同學們都跑到我跟前來看我拿的錦旗,把我圍了個水泄不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