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日記200字:我戰勝了自己的自私

以前,我總認為世界是自私的,所謂的“合作”,都是虛假的,只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一已私慾互相利用罷了。還有什么大公無私的、什么精神品質都是做樣子,是提高自己的威信,提高聲譽的一種手段。

自私就像一棵雜草,在我的心靈之土上紮根,逐漸地占據了我。

為了使自己桌子底下乾淨、整齊,我常常把擦墨水的紙和吃不掉的餐點扔到同桌子下面,為了使自己有足夠的空間寫作業,我常常把同桌擠得貼著牆,還有時把同桌跌了個“庇股朝天”……

一天,鐵哥們兒有一道題目不會叫我去教他,老師正好發家庭作業本,我看見我的桌上放著一個好本子,還有一個又髒又破的本子,我本想一個箭步衝上去把好本子搶過來,但又怕同學和老師笑話,只好自認倒霉,心想:王磊那個“討厭鬼”一定會把好本子搶過去……我長嘆一口氣,就在這時,王磊的舉動令我大吃一驚:王磊把放在桌子上的那個“爛”本子拿出寫上自己的名字,又把好本子放在我的桌上,多么令人吃驚的一個舉動,我的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我慚愧不已,要知道,這不單單是一個普通的動作,它包含了一種最真誠的情誼,體現著一種無私最高尚的品質。

自私的世界尤如茫茫無際的大沙漠,我就是在沙漠上斷水的人。

現在,每當我要把餐點或髒紙扔到同學的抽屜下時,我就會想到那顆閃光的心靈,那顆心靈就會揭穿我、提醒我,每當我要做作業時,我會想到那顆閃耀的心靈,那顆心靈就會使我如夢初醒……我漸漸地變得無私,變得大方……,我的心靈之土上又少了一棵雜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