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周記:成長的故事

小時侯的我,天真無邪。也鬧出不少笑話,現在想起來,還是記憶憂新。

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我兩歲半就上了幼稚園小班。那時侯老師上課,我還不會聽講。有一天,小朋友們都在畫畫,我在下面搖椅子。搖著搖著,椅子倒了,我磕在桌子角上,牙齒把舌頭扼了一個洞,嘴唇上的皮也擦破了,流出了鮮紅的血。沒法敷藥沒法包紮,我只好忍著。我沒有掉一滴眼淚。第二天,我的嘴腫得像豬嘴似的,照樣去幼稚園上學。

我剛學會說話,媽媽就告訴我見到熟人要稱呼。跟媽媽歲數差不多的女人叫“阿姨”,跟奶奶歲數差不多的稱“奶奶”……又一天,幼稚園放學了,我到爸爸工作單位那邊去。爸爸的女同志圍了過來,都問我稱呼她們什么。我睜大了眼睛看,有的叫“阿姨”,有的叫“奶奶”。爸爸走過來問我把她叫什么,我端詳了半天,後來我臨時發明了一種稱呼“阿奶”。我一叫“阿奶”,在場的人哈哈大笑。直到一年級我才明白應該也叫“奶奶”。

上了一年級我開始跟爸爸學電腦。我學會了輸入漢字、用word編排頁面、用excel各種表格,我還會用word作簡單的電子小報呢!

童年是美好的,是燦爛的,是五顏六色的。這些事對我來說是美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