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精選國中三年級日記:他們並不平凡

茫茫人海,他們同樣微不足道,然而在芸芸眾生之中,他們又是獨一無二的,撇開了數不盡的艱難,向成功邁去,他們並不平凡。

勾踐,飽受屈辱

勾踐,江山被奪,身陷囫圇。他在成長的道路上也遇到了天崩地裂的困難,在前進的道路上,他沒有任何捷徑可以選擇。他說:“不是自己土地上種出的糧食不吃,不是自己臣民織出的衣服不穿。”為了實現這句豪言壯語,他選擇了忍辱負重,帶著妻子來到了吳國。他們被換上了材質粗劣,廉價單一的奴僕裝。他握緊了拳頭,心想我一定會恢復國家的所屬的東西。穿著吳國的衣服,心裡十分氣憤,但在外表上,卻顯示出一副鎮定自若的樣子。經過種種艱辛,終於有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結局。

他用自己那把飽受屈辱的利劍,殲滅了強悍的吳國,雄霸一方。他的成長,因挫折而輝煌。他,並不平凡!

司馬遷,千古巨作

司馬遷,為完成父願,繼承父業。他的成長過程中遇到了天大的抉擇,他在為征戰沙場的將軍李陵求情時,惹惱漢武帝——劉徹,讓他在宮刑和死刑中選擇一種。不行!必須完成父親的遺願。他忍辱負重選擇了宮刑。在牢房裡,他和犯錯的人都要受到酷刑,看著身上那一道道鮮紅、血肉模糊的鞭痕,衣服被鞭子打得破爛不堪。但他仍不放棄堅持握緊手中的筆,完成寫作。如果要是換上了別人,沒準就放棄了。在受盡身體和精神上的劇痛之後。終於寫就“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巨作。

他的成長成為後世警世經典,他的精神品質有著一股不平凡的力量。

譚千秋,捨己救人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芮氏8。0地震,在那山搖地動的時刻,一座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轟然倒坍。譚千秋老師趴在一張桌子上,用手臂死死地護住桌下的四個學生,最後不幸身亡。

他用自己的行動乃至生命,向我們闡釋了什么是師德,什么是愛。他啊,並不平凡。

我們經常說道稱讚羨慕的偉人之人,又有多少不是平凡出身的。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世界的真善美,他們的精神品質影響著我們。他們,並不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