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觀察日記:綠豆

xx年9月4日星期二天氣晴

今天,我在小碗裡,墊了一張餐巾紙,澆上水,把兩顆飽滿的綠豆放進裡面。知道我要幹嗎么?告訴你吧,我想讓綠豆發芽,再種在土裡,讓它茁壯成長,直到開花、結果。

雖然書上是說要這么做,不過我還是挺擔心:一張紙和一點點水,就能讓它們發芽么?

xx年9月6日星期四天氣晴

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給兩顆綠豆澆,順便也看看綠豆們今天發芽了沒。可當我往碗裡一瞧,唉,它們還是沒有發芽。不過,有了變化,那就是:胚芽的周圍變大了許多。

到了中午,我看綠豆的時候高興及了,因為沐浴在陽光中的綠豆,胚芽處出現了裂縫,從裡面鑽出了嫩白色的小芽兒。它們好象在感嘆:啊,這個世界是多么溫暖,多么明亮呀!我又給它澆了次水,是為了想讓豆芽長得更快些。

可能是我中午給綠豆芽澆了水的緣故吧,我晚上看它時,已經有了非常大的進步了:豆芽已經長到3毫米了。別看數字小,可對豆芽來說是不小的數字。看到豆芽的進步,我非常高興,不停的夸它能幹。小豆芽好象不好意思了,羞澀的說:“這可用不著誇我。我呀,還會繼續努力的!”

xx年9月9日星期天天氣陰

現在,小芽們而變得更高,更粗了,它已經有3厘米長了,而且上面還長滿了莖。看我的豆豆多棒!為了讓它扎好根,能長得更快、更高,於是我便把豆子移栽到裝滿土的花盆裡,讓土壤給我的豆子的營養。

xx年9月12日星期三天氣雨

今天雖然下著雨,可我卻很高興。我不是因為高興下雨,而是為我的豆子高興。我的兩顆豆芽已經長出了兩片嫩綠、柔軟的葉子。從窗戶飄進來的雨滴落在葉子上,葉子上立刻出現了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滾動在葉片上,讓著兩棵小豆苗更美了。涼風吹著豆苗們,豆苗的身子開始晃來晃去。不過我相信豆苗們能堅持下來,這樣,豆苗們就不會再怕風雨啦,就能開花結果。我相信你們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