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三年級春節日記6則

國小三年級春節日記

這是過年後的六篇日記,大家看一看,怎么樣,不錯吧。

大年初一雪茫茫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起床一看,白花花的一片,厚厚的雪反所有的景物都蓋住了,地上的雪非常的厚,大約有三厘米厚。

吃完早飯,我和爸爸媽媽下樓一看,車子被蓋住了,於是,爸爸燒了一瓶開水,把開水倒在了車上,很快,車上的冰就化了。

到了奶奶家以後,我和堂哥,堂弟玩打雪仗。我把好多雪揉成一團,做了一個大雪球,然後向堂哥扔去,雪球砸在了堂哥的臉上,哥哥變成了一隻白鬍子的大花貓。

大年初一下雪

大年初一,雪姑娘提著花籃來到我們這裡.雪姑娘撒下一朵潔白的小雪花,小雪花在空中紛紛揚揚地飄落.颳風了,小雪花高興地跳起舞來.這時候房頂漸漸變白了,像鋪上了白絨絨的地毯;小汽車漸漸變白了,像剛出爐的奶油蛋糕.還有一些淘氣的小傢伙在樹枝上,把樹枝打扮成白色的珊瑚.哎呀!大地換上了白大衣了.

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上了一條又白有長的地毯,那么純潔,那么晶瑩,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

大家都注目張望,到處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海.巍巍群山銀裝素裹,直插上天.多美呀!希望今年冬天再下雪.

除夕放煙花

除夕晚上,爸爸和我在院子裡放煙花,爸爸買了很多煙花,名字有仙女散花:飛龍出海:銀樹開花……有的像一個方塊放在地上點燃後煙花飛入天空。像一個五彩的火球向四周噴出亮光。有的是根小木棍,點燃後五顏六色的煙花噴出來,用手一晃動,就會變成一個火圈。還有的像一根金箍棒點燃後煙花從棒中飛出來,“嘭嘭”響後,行成美麗的火焰。我們放煙花時吸引了其他小朋友也跟著放煙花。大家在一起真高興

初二我的春節禮物

今年春節,媽媽送了我一件禮物——三角龍

安披著"藍斗篷",肚皮是橙色的.

這隻三角龍腦袋上頂著兩根像象牙的尖角,它的鼻子上也有一根短短的角,上嘴唇有點彎,可以包住下唇.眼睛雖然不大,看起來卻非常有神.尾巴尖還向上翹著.脖子上有一圈藍色的鱗片,鱗片的邊沿有許多小半圓形,像一條優美的波浪線.身體有許多密密麻麻的皺紋.它前腿又粗又短,後腿比前腿長,四隻腳都立著.這隻三角龍脖子上藍色的鱗片加上身上藍色的皮膚和威武的造型就像一位威武的將軍準備向敵人發起進攻.

三角龍長的威武又給我帶來了快樂,我非常喜歡它.

初六學寫毛筆字

暑假,媽媽送我去學寫毛筆字。湯老師發給我一本字帖。字帖上第一格寫滿了樣字。我們就照著那些字練寫。開始寫的時候,湯老師說:“要注意回鋒和筆畫。”照著樣字,我寫了一個“人”。“人”字看起來就兩筆,可寫起來卻很難,因為毛筆是軟的,手一使勁,毛筆就不聽“指揮”,東癟西癟。我寫出來的那一捺像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而湯老師寫出來的像一條綢帶,漂亮極了!接著我有寫了一個“十”,“十”看起來也很容易,可寫起來一樣難。我寫的那一豎像一條蛇,而湯老師寫的像一條筆直的小路。誒,看來要寫好毛筆字可真不容易呀!

今天下午,我閒著沒事做,於是,就拿來卡紙,顏料和膠水。做起面具來。我先把一張紫色的卡紙剪成橢圓形,然後在它的上方刻了兩個心形,再在中間刻了個小小的圓,又在它的下面刻了個又大又圓的嘴巴,刻完後,我找來一根短小的橡皮筋,把它的兩端分別栓在面具的兩邊。然後在眼睛旁畫上黑黑的眼眶,再畫上兩個紅紅的小臉蛋,看起來真像馬戲團里的小丑。加上嘴邊那紅紅的嘴唇,顯得更逼真了!最後再添上幾根長長的‘‘鬍子’’,看起來幽默極了!做好後,我趁他們不注意,跑到正在陽台上曬太陽的爸爸那裡,爸爸一看,嚇得跳起來:“怎么回事?哎呀!鬼呀!”他仔細一看,看到是我,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原來是你呀!”後來,我又嚇到了其他人。今天我玩得開心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