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三年級日記:大公雞

這是個高傲的傢伙。

它的眼睛小小的,黑里透白,就像黑色的小米粒。嘴巴又尖又長,啄起食物來發出“咚、咚”的聲音。最特別的是雞冠,它的雞冠鮮紅鮮紅的,像燃燒的火焰,又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它身上的羽毛是棕色裡帶點淺黃色,脖子和尾巴上的羽毛是金色的。尾巴翹得老高,就像微型拱橋,顯得威風凜凜。

吃食的時候,它不會像母雞那樣爭先恐後,生怕吃不到似的。如果母雞來啄食,公雞還會讓它三分。它一隻腳亭亭的立著,頭昂起來,顯得非常高傲,一個十足的紳士。

天還未亮,公雞就會亮起嗓門“喔——喔——”大叫,好像在說:“起床了,起床了。”比鬧鐘還準時。只要一聽到這個聲音,爺爺、奶奶立馬就會起床去幹活。

它不但高傲,還很機警。

一天,我想把公雞捉起來,好摸一摸它光滑的羽毛。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來到它身後,伸手一捉,公雞像長了後眼似的,敏捷地跳開了。我非常氣憤,向公雞扔出一根棍子,竟然還沒打到!奶奶叫我別打了,打死了誰叫我們早起?聽了奶奶的這番話,我才罷手。

公雞“喔、喔、喔”的叫著,抖了抖身子,羽毛又恢復了原來的平滑,昂著頭大踏步地走了。嘿,它到像個得勝的將軍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