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日記:熱鬧的元宵節

“月亮好圓啊!”我不禁讚嘆道。原來,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節。

剛才的那一句讚嘆,便是我發出來的。這時正值夜晚,我一邊賞月,一邊吃著湯圓。先看看今天晚上又圓又亮的月亮,再吃幾口那糯滑可口的湯圓,覺得心中倍感溫暖。因為今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元宵節,也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吃湯圓、觀燈、看紅火,其樂融融的日子。

正月十五這一天,我們家非常熱鬧,為了生意奔波的大哥大嫂,還有遠在他鄉的二哥二嫂都回來了。今年的春節、元宵節,一家人和和氣氣,高高興興,有說有笑,過得非常開心,這樣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場景,使我十分開心快樂!爸爸媽媽更是高興得合不攏嘴,媽媽說:“不求別的,只求一家人能和睦相處,開心快樂!”更讓我高興的是,我們這個大家族即將增加一名成員:小菲菲,小菲菲是二哥二嫂即將出世的孩子,即將來到這個充滿溫暖的大家庭中。

月光下,一家人圍坐在桌旁一起吃著湯圓,不時傳來一陣陣笑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