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生三年級觀察日記:麻雀

田園沃野中,有它活潑的身影,枝頭梢木上,有它歡快的歌聲。就是它——麻雀。每時每刻都是那么歡樂的小動物。

仔細欣賞麻雀那一身滑稽的打扮,一頂土灰色的小帽在頭上,黃澄澄的眼睛總是好奇的瞅著四方,有光澤的小肚子,蓋上一層軟軟的絨毛。那身灰灰的羽毛,使它顯得樸實又不乏俏皮。

大概是麻雀喜歡閒談的原因,每天清晨,我總能看見不遠處的老柳樹上有一群麻雀。它們或在枝頭蹦來蹦去鍛鍊身體,或是嘰嘰喳喳,高談闊論!

鳥是噪音監測器,這是科學家的定論,不錯,當中午出現人流不息,車水馬龍景象的時候,麻雀便躲了起來,它好像對人類熱鬧的情景不感興趣,甚至有些反感呢!

夕陽懶懶地躺在雲端,頑皮的麻雀總是三個一堆,五個一群地歸巢了。什么巢呢?就是那幾株大樹唄。飛一天了,也不覺得累,依然是活蹦亂跳,喋喋不休,是在交流一天的見聞么?

麻雀貌不驚人,看似平淡無奇,不過,有句古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它們也是捉蟲的高手呢!我是挺喜歡麻雀的,朋友,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