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國小三年級寒假日記:下雪了

我天天盼下雪,呵,大雪來到了!我們心裡可高興了。

大年初六那天早上,媽媽的一聲“下雪啦!”把我驚醒了。我從暖暖的被窩裡快速地鑽出,馬上穿好衣服,來到陽台。我打開窗戶向外望去,小區裡的樹上都是白色的雪花,地上呢,好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地毯,那些停著的小汽車,也都穿上一層毛茸茸的棉衣。

我趕緊讓媽媽做飯,吃過飯之後,我就讓爸爸和我一起去對雪人,打雪仗。當我們來到樓下,看到的是紛紛飄落的雪花,像一片片羽毛在空中飛舞,又像一個個降落傘,真是漂亮!

我想嘗嘗雪的味道,輕輕抓起一把,放到舌頭上舔一舔,清清涼涼的,似乎還有一點甜味呢!

我抓起雪捏了一個雪球,趁爸爸打電話沒在意的時候,塞到他的脖子裡,爸爸被凍得直打哆嗦,然後他隨手抓起一個小雪球,向我扔來,我跑著、笑著,可開心了。

我們開始堆雪人了。先堆出一個大的雪球,當雪人的身體,再滾出一個小一點的雪球,當雪人的頭。接著用小桶當它的帽子,胡蘿蔔當鼻子,兩個鈕扣成了雪人的眼睛,有找來兩個掃把當它的手臂,還給它戴上紅領巾,你看,這個雪人很可愛吧!

看著我們堆好的雪人,真是非常開心!

點評:從字裡行間能感受到孩子對雪的期盼,玩雪的快樂!作者先寫出自己盼雪的心情,然後寫到雪的樣子,最後寫玩雪的快樂。從文字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孩子於雪親密接觸的愉悅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