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日記400字:看螃蟹

今天,我幫我心愛的螃蟹加水時,把一盆水往螃蟹盆里隨意一倒,只見一下子渾濁了,那時因為螃蟹盆底部被我放了許多淤泥的原故。當我放好盆子再來到螃蟹盆邊時,驚奇地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看見泥中有一條明顯的水流,在泥水中顯得更加的清晰。我想:這水流從哪兒冒出來的?莫非是螃蟹?可螃蟹呼吸應該是一呼一吸,而不是只呼不吸才對呀?我為了弄清楚這件事,拿著夾子去試探,果真是螃蟹在作怪。我越來越矛盾,決定採取行動,便用兩個曬衣夾夾住螃蟹的“大鉗子”,就開始研究起來。

我仔細觀察螃蟹嘴部,看見螃蟹一直在吐泡泡,便隨著泡泡找,發現螃蟹嘴得來兩邊各有一個綠豆大的小孔,泡泡正是從裡面冒出來的!螃蟹真的只出氣不吸氣?我更加奇怪:生物基本法則就是要呼吸,不吸,它怎么獲得氧氣呢?我再次認真觀察了螃蟹的嘴部,忽然發現稍稍偏下的地方又有兩個更小的孔,我想:這應該就是螃蟹的進氣孔。為了證明,我拿了一小片面巾放在螃蟹的那兩個小孔上,真的吸住了。我終於弄清了!那就是螃蟹的進氣孔!

由此,我得出一個結論:大自然中有很多事物是不能,以常規的思維去想的,螃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