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日記:日記500字

今天下午我實在閒得無聊,就讓媽媽給我找點事乾。媽媽讓我幫她整理檔案。就是在電腦里把許多檔案貼上在一個文檔里,我一聽馬上來興趣,開始幹了。可我一幹才知道這事有多么辛苦和無聊。不過也學了點東西。

媽媽先告訴我工作步驟,第一步先把一個資料夾里的所有檔案貼上到一個文檔里;第二步再將這些檔案按目錄從新編排。媽媽給我的資料夾里有九十多個獨立的檔案,每一個都自成文檔,光是這一貼上項我就用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有成效的,我把這90多個文檔貼上在了一個文檔內,一共了一百一十九頁。讓我很有成就感,我就倒了杯果汁慶祝一下。再看下一步,我又要氣了個半死,這一步是根據目錄的順序重新編排一遍文稿的順序。我很奇怪既然還要再編排,為什么不在第一次貼上檔案的時候就按正確的順序編排,而要在編排好的文檔里重新編排?我問媽媽這個問題,她也回答不出來。我非常生氣,前面一百一十九頁的文檔是白粘了嗎?可要達到要求,我還是要重粘。生氣之餘,我想媽媽的辦法固然是錯的讓人生氣,但我那連想都不想就去賣力做,是不是也有錯?何況我還因禍得福明白了:行家說的話也不一定可靠,一定要自己想。這次就算花力氣買個教訓。想到這我就不生氣了,而後面我就謹慎多了。再沒有出現過問題,順順利利的結束了今天的工作。

三年級:吳昊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