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成長日記4篇

1 運動會的得與失

每一次校運動會都牽動著全校師生的心,那是力量、速度、耐力、團結的體現。我更是期待,因為那是對我在運動戰場上的檢閱與肯定。

女子200米跑步的桂冠年年都戴在我頭上閃耀,想著家中貼滿牆的獎狀,獲此榮譽猶如探囊取物,心中毫無緊張,有的只是興奮與激動。

當運動員檢道時和我同場競技的選手都在紛紛議論我跑得快,害怕我,遺憾自己又和我分到一組比賽。聽到這些,我暗自竊喜,心中開始飄飄然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槍聲響起,選手都如離弦之箭沖了出去,可是我卻被第五道的選手給絆倒了,落在了最後。當時我很難過,很著急。我本來是穩操勝券的,結果卻要注定失敗了。我立刻爬起來,忍著痛,竭盡全力向終點衝去,總算追上了兩個選手。由於出師不利,摔了一跤,我只獲得了小組第三的成績,離我預計的結果相差甚遠。

這次的運動會,由於腿部受傷,100米也沒取得名次,真可謂是全軍覆沒,一敗塗地。我失去了所有的榮譽、喝彩,卻得到了這樣的道理:戰場瞬息萬變,更無常勝將軍,正所謂驕兵必敗,不可小覷他人。面對一切,自己應該持著一顆坦然的心,只要全力以赴了,則問心無愧。這一次春季運動會,讓我受益匪淺!

2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續寫)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人們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決定重建家園,可是已沒有樹可砍,而且大家已經意識到伐樹的嚴重後果,怎樣才能一舉兩得?於是他們先種樹木。

不知過了多少年,一棵棵樹木拔地而起。有了樹木,就有了鬱鬱蔥蔥的森林,周圍群山環繞,空氣清新,但是,他們又如何蓋房子呢?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家家戶戶都有了磚頭、水泥,可以造美麗的房屋了。你瞧,以前的美景又回來了,河水清澈見底,碧綠髮亮。每天早晨,鳥兒們就挨家挨戶地叫醒村民。村民們不約而同地鍛鍊著。春天,大家在一起種樹,夏天,大家在清澈的小河裡游泳;秋天,大家在一起摘果實吃;冬天,大家一起打雪仗,過得十分快樂!

在一個雨水奇多的七月,一場無情的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村民們心想災難又將來臨。可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擋住了大雨,不但沒有洪水,而且大地濕潤了,樹木長高了。他們用自己的心靈創造了家園。

什么都舒服了——所有的一切,包括那用心靈創造的家園!

3 森林重慶

XX年,當你來到重慶,你一定能看到一盆盆藤蔓植物密密匝匝地纏繞著灰色的堡坎、護坡和水泥柱上,主幹道兩邊樹木成蔭,各色鮮花、草坪襯托著色彩繽紛的鮮花大道,清新的空氣沐浴著大地,所有的人們都在齊聲稱讚,感嘆著這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為什么呢?

事情是這樣的。60多年前,美國經濟學家正在考察重慶時,寫下這樣一句話:“一個極為不幸的人類居住地,這裡連一塊平地都沒有,一切東西都似乎蒙上了英寸厚的灰塵,雨天更是泥濘,污水橫流。”60年後,美國《紐約時報》對重慶主城區建設的印象發生了變化:“重慶,到處可見新的高速公路,美麗而壯觀的大橋,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但還是用了“水泥森林”這個詞來描述重慶。多么可悲呀!重慶政府痛下決心,決定讓大家一起種樹、栽花,在室內、室外建公園,共同創造“森林重慶”!

於是,重慶市政府通過電視、廣播、報刊呼籲人們立即行動,種植樹木、花草······

居民們紛紛走出家門,提著沉重的水桶,拿著鏟子,踏著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栽下了一棵棵樹苗、鋪滿了青青的草坪······

市委書記xx也不例外,他也加入了市民的行列,和市民們一起齊心合力地鬆土、播種、施肥、澆水······他頭上流著豆大的汗珠,手酸了,但一點也不在乎。

城市美麗了,鬱鬱蔥蔥的大樹成群結隊,芬芳撲鼻的花朵呈一字排開,城市穿上了綠色的外衣,以前灰濛濛的重慶被裝點得生機盎然······花草樹木頻頻點頭,仿佛在向人們致謝呢!

4 虎峰山

初春時節,走進虎峰山,相信你能看到那滿山的桃花和梨花競相綻放,相映成趣。那一片片,白的似雪,粉的似霞。

走進山間小路上,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撲來。桃花、梨花站立在枝頭上報春,它們開的是多熱烈呀!有的還是花骨朵,使勁向外鑽;有的含苞欲放,羞羞答答;還有的欣然怒放,露出了嬌嫩的花蕊。

這邊山頭的桃花,在春天的懷抱里吮吸著得天獨厚的陽光,依戀著春風拂來的暖意,爭齊鬥豔,在青翠欲滴的綠葉映襯下,更顯得鮮艷嬌美。

那邊山頭的梨花,遠看,成片成片,宛如大雪鋪地,泛著白色的光芒;近看,又像一位位白衣劍客,隨風輕舞。較之櫻花的嬌貴,桃花的嫵媚,我更喜歡梨花,因為它所呈現的燦爛是質樸的,是單純的。它潔白得讓人不忍離去,讓人不忍輕觸。

當微風吹來,粉的、白的花瓣悠然飄落,猶如粉、白蝴蝶輕盈地打著鏇兒,幽雅地翻舞著,從空中它們四處飄散,灑落在地,悄無聲息。

鬆軟的草地上,有星羅棋布的小野花點綴著,是更加的美麗。黃色的油菜花挨挨擠擠,舒服地成長著。每天,這裡都會有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它們為虎峰山而歌唱。在漫山遍野的小花中,警示牌特別引人注目:“給樹木一點愛心,還大自然一片綠蔭。”在山頂上的涼亭里,坐著許許多多踏青、觀花的人們,都在領略著繁華都市外這少有的聖地,清新的美景。

在春天的虎峰山,能看見大自然的美麗,它生機盎然,總是那么的讓人留戀往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