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初國小一年級日記:夢是起點

夢,一個富有魅力的文字,是信念的源泉,也是幸福的締造者!

中國,從最初的“東亞病夫”成為今日的”成為今日的“東方雄獅”,是夢想促使中國走向復興,走向輝煌!中國,曾經是一個任人宰割,民不聊生的國度,是一群追逐安居樂業,期待國家富強的追夢人,用自己的血與淚,使中國一點點強盛起來,成為東方的巨人。夢想帶給我們汗水,也帶來了獨立與自強,是夢想的存在,建立了新中國,是夢想的力量,締造了中國的幸福!

中國,人才輩出的國度,夢是這個國度的支柱,每一個人的有夢。“中國核子彈之父”錢學森久居美國,但夢想回到祖國的懷抱,為建設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美國當局曾極力反對錢學森回國,但是夢想的力量,是錢學森堅定愛國的意志,堅持回到祖國懷抱。最終,他成功回到了祖國,是夢想使他成功,使他如願以償。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心想找出改良國家種植之法,是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使他找出了改良之法,是夢的力量,促使人們一次次的成功。夢使得平凡人變得堅強,夢使渺小的人變得偉大。中國的一代代偉人都擁有夢想,他們心懷建設中國的夢。夢是國家夢的未來,沒有夢的國家就等於沒有希望。

曾經的中國,大概真稱得上是“慘不忍睹”。現如今,中國已經站起來了,中國人不會再像從前一般懦弱,中國人足以證明自己的軍事實力!

夢無價,使國強大;夢奇妙,今世美妙,夢是起點,幸福常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