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春夜喜雨》改寫

唐代詩人杜甫中年時期在成都一間草堂內定居,生活雖然很清苦,但十分悠閒寧靜。

初春的一天,入夜山中萬籟俱寂,杜甫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著,猛然間,他聽見一陣陣“嘩啦啦”的聲音,他連忙從床上爬起,發現天下雨了,他便打開窗戶欣賞美景。

只見雨水“嘀嗒”地自天而降,花草樹木們貪婪地吸著雨水,“這情景真美!一定是雨小姐知道了春姑娘的心思,讓大地吸收營養,幫助樹木茁壯成長吧!” 杜甫高興地說,對啊!春天是萬物萌芽生長的季節,正需要下雨,雨就下了起來。春雨伴隨著春風,在夜晚悄悄降臨,無聲無息地滋潤著萬物。杜甫此時也陶醉在這美麗的春雨之夜中。

這時,杜甫的目光又轉向了那野外小路上,田野里的石徑小路跟雲一樣,都是黑沉沉的,只有江上偶爾能看見一隻燈火輝煌的船。可不久,杜甫的目光還是移到了花的身上,由於春雨的無私奉獻,路邊那剛開放不久、嬌嫩的鮮花有點沾濕,顯得沉重;不光是五顏六色的鮮花,還有那小草、樹木,也都被裝點的生機勃勃。美景把杜甫看得眼花繚亂,不過他又回過來,決定明兒一早再觀賞美景吧!

第二天一早,杜甫整整衣服,走出門外,呼吸新鮮空氣,只見小鳥飛來飛去,“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江上的鴨子也快樂嬉戲。他又進了城,真的,那些種花的地方,花朵開得沉甸甸的,整個錦官城會變成花的海洋。

於是,他大發詩興寫下了《春夜喜雨》這首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指導老師:馬老師 評語:在領悟原文意思的基礎上,用具體的描寫及較生動的語言加以描述,成語的恰當使用也是文章的一個亮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