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描寫水果的作文

家 鄉 的 紅 棗

家 鄉 的 紅 棗

城關國小三年級(2)班 宋雨若

我家鄉在臨澤,這裡盛產水果,有桃;梨;葡萄,但我最喜歡家鄉的棗。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小草發芽了,冰化了,花也要急著看看這大千世界。可棗樹卻像冬眠還沒醒似的,站立在棗園裡,乾裂的樹枝上露著幾根小刺又像一個個衛兵在保護著棗園裡的一切。可到了夏天樹就大變樣了,原來的小刺現在變得又尖又長,原來光禿禿的樹枝上添了幾朵淡黃的小花引的蝴蝶和蜜蜂圍著它翩翩起舞,如果你站在棗園間,微風一吹,一股清香撲鼻而來。

秋天,棗樹上掛起了一個個綠燈籠,小黃花也就凋謝了,漸漸的,棗由綠變紅,咬一口,果肉是綠色的,酸里透著甜,可好吃了。

棗的用處也很大,如熬稀飯,加工稱紅棗枸杞汁,太子棗,公主棗等。

如果想在冬天也吃到香甜的紅棗,就把棗製成酒棗,現在我就教你們怎樣把棗製成酒棗,方法其實很簡單,把棗用清水洗乾淨,放入罈子里,灑一點酒,密封,就可以拉。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小棗!

指導教師 白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