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描寫水果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枇杷

我愛家鄉的枇杷

銅梁縣實驗一小四9班 歐其航

我的家鄉在巴岳山下,雖說是一個小山村,沒有城市的繁華,但是我還是特別想到那裡去玩,因為爸爸說我們的根就在那裡。其實,原來我倒還不在乎根的問題,只是那黃澄澄的枇杷讓我實在難以忘記。

枇杷與其它水果不大相同,它是頭年開花,第二年才結果。每當秋末冬初,萬木凋零,奶奶門前的那一片枇杷樹枝杈上的枇杷葉,卻一片片碧綠碧綠的,充滿了活力,微風拂過,枇杷葉“沙沙”地響了起來。樹墨綠色的綠葉中,開出了白色的小花。那些小花實在太小,不顯眼了,害羞似地藏在綠葉叢中。來到枇杷樹下,你就會享受到枇杷花散發出來的清香,深深呼一口,渾身都覺得舒服。等到來年三、四月,枇杷樹才會結出小小的果子。這時的果實還沒有成熟,顏色是青的,就像用碧玉雕成的一般。青枇杷的味道很酸。我嘗過,差點沒酸掉我的大牙。“六一”節一過,枇杷就成熟了,一串串黃澄澄的大枇杷像一個個小娃娃的臉蛋,撥開綠葉笑嘻嘻地往外瞧,真逗人喜愛。每當這時,我都會挑些大的枇杷,洗得乾乾淨淨,去了皮兒,枇杷肉黃得可愛,水靈靈的,把它放進嘴裡,喲,像含了一口蜜,甜滋滋的,好舒服喲。

奶奶告訴我:枇杷不但味道好,枇杷葉也是很好的中藥藥引。難怪枇杷豐收了,奶奶都會泡上幾缸枇杷酒,三親六戚,你送一缸,他送一罐。爺爺也常喝枇杷酒,今年八十多歲了,還一點也不咳,也不喘。

我愛家鄉的枇杷,更愛家鄉,因為那裡不但有枇杷,還有我的根。

(銅梁縣實驗一小指導教師: 雷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