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教師節作文

吾班的“六大天王”

我們六(5)班,那是人才濟濟、群英薈萃。俗話說:名師出高徒。在下特此將咱們班的幾位非凡老師封為“六大天王”,並將其檔案公開,從此“六大天王”將威名大振!

21世紀思想天王

稱呼:Miss黃(美女)

職務:班裡無論大小事物,她都會義不容辭地單刀直入,處理妥當,是我們這幫“小蘿蔔頭”前呼後擁的偶像!才華橫溢的她是班主任兼語文老師。

外觀:靚麗的時裝光彩照人,容貌雖不能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但也是青春青春靚麗、魅力四射喲!

經典事例:稱Miss黃為“21世紀思想天王”,那是名副其實!此女談起思想理論來字字珠璣,口若懸河,令多少冥頑不化的“犯罪分子”啞口無言,最終因大受震撼而改邪歸正,簡直叫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有一回,因為大多數同學丟三落四忘了帶作文書,Miss黃七竅生煙,當即就恨鐵不成鋼地向我們普及“思想革命”。只聽她振振有詞地說:“你們簡直是嬌生慣養,這么好的學習環境,居然連書本都懶得帶……我小時候別提多勤快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果不學無術,只能低聲下氣,做不好挨炒魷魚......”看看,說得是聲情並茂啊!我們在台下目瞪口呆地聽著Miss黃的演講,只要望著她咬牙切齒、手舞足蹈的演講英姿,我們就能想像出沒有知識文化的滋味是多么難受了。你想想,用幾句話就能將一大堆思想灌輸入人民民眾大腦里的天才,恐怕就是這位“21世紀思想天王”嘍!多虧了她,我們班講道理的乖仔乖女可不少呢!

21世紀教學天王

稱呼:黃老師

職務:注意,此黃老師非彼黃老師。她專門向我們傳授妙趣橫生的數學知識,乃數學老師是也。黃老師知識淵博,人氣指數日益暴漲,很不錯喔!

外觀:總是一臉的陽光燦爛!

經典事例:我們黃老師可絕了!她別出心裁的教學方法深得民心。那一次我們學習分數,黃老師竟然春風得意地將中秋節的月餅給帶進了教室。“哇嗚!”當時全班譁然,黃老師今兒個怎么這般大公無私?居然慷慨解囊地大開食庫發放月餅,真是叫我們備受感動。她搖頭晃腦地說:“學好了這一課,我就請你們吃月餅!”呵,原來數學老師是另有所謀、別有用心,想拿月餅做誘餌,吊起我們這些饞貓的學習胃口,果真有一套喔!只見黃老師笑嘻嘻地拿起一塊已被“四分五裂”的月餅,開始眉飛色舞地講起了大串大串的分數知識。我們被月餅的魅力迷得“醉生夢死”,聽課自然聽得津津有味,知識也在腦子裡根深蒂固啦!說真的,我們班如今的數學成績漸漸提高,“21世紀教學天王”功不可沒。

21世紀懲罰天王

稱呼:甘老師

職務:看這位男士肌肉發達、牛高馬大,當然就是我們的體育老師了,哈哈哈!

外觀:黑不溜秋的皮膚正好符合當今流行的黑人健美膚色,看不出來,還挺酷的嘛!

經典事例:我從來不會溜須拍馬,給哪位老師戴高帽子。如果這位體育老師不懂得怎樣教訓學生,我豈敢給他加上“21世紀懲罰天王”的稱號?只不過此天王的懲罰方法有些與眾不同,他不會讓受罰之人號啕大哭,倒會使人捧腹大笑。記得那一次體育課上,有四個男生在做高抬腿運動時鬼鬼祟祟地進行“地下黨”聊天行動,這都被甘老師的火眼金睛所洞察。於是他當機立斷,板著臉叉著腰,愣是將那幾個“壞蛋”給揪出了隊伍。只見老師齜牙咧嘴地擠出了一副怪模樣,斬釘截鐵地說:“你們幾個,給我在全班同學面前好好展示展示高抬腿的絕技,記住,別故意‘耍寶’!”那四個男生哪裡肯撕破面子做高抬腿啊,趕緊擠眉弄眼地跟老師套近乎。可懲罰天王卻毫不留情地剝奪了他們的“一線生機”。師命難違,他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扭扭捏捏地跳起了“草裙舞”似的高抬腿。看見我們這些幸災樂禍的旁觀者笑得死去活來,體育老師得寸進尺,又以動作不標準的罪名

,要求那四個男生再享受享受高抬腿的樂趣。“哈哈哈......”你看這“21世紀懲罰天王”,多厲害!

21世紀誇獎天王

稱呼:蘭老師

職務:這位超凡脫俗的中年靚女,曾是我們這些蘿蔔頭眺望大自然的“千里眼”。她,便是那位對天文地理無所不曉的自然老師。

外觀:微不足道的雀斑,掩不住其眼睛中蘊藏的濃郁自然味兒。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她那張好話串串燒的大嘴巴。

經典事例:蘭老師之所以被光榮地封為天王,是因為她那一籮筐的表揚話,能把我們這些談不上天才的毛孩捧得飄飄欲仙。某日,蘭蘭老師心力交瘁地發表完那篇如同佛經般枯燥乏味的磁鐵論後,她忽然冒出這么一個問題:“磁鐵的性質是什么?”無奈的是,此題實在缺乏吸引力,導致無人問津。怎料蘭老師見狀,居然不吵不鬧,樂不可支地叨咕起來:“我們六(5)班最聰明最棒了,特別討我的喜歡!”哇,受寵若驚。可是照我們這種懶洋洋的德行,豈不是受之有愧?事不宜遲,咱們立刻埋頭苦幹,開始在自然書中尋找“真諦”。幾秒鐘後,一雙雙爭先恐後的手高高舉起,同學們都急不可待地要回答老師的問題,爭做問心無愧的“好同志”這下,蘭老師心滿意足啦!她又嬉皮笑臉地把那些甜滋滋的表揚話一股腦兒倒了出來:“喲!太聰明了!看我們六(5)班學生的腦子轉得多快!多謝多謝!”

21世紀冷靜天王

稱呼:Miss梁

職務:為我們將來學業有成出國留學鋪好前進的道路,專門傳授聽起來嘰嘰咕咕、稀奇古怪,而實際上卻別有一番風趣的英語知識。

外觀:擁有“現代西施”之美貌,高貴典雅的時裝更是將其襯托得明艷照人。雖然身上的脂肪有點兒厚,但常言道:女以胖為美嘛!我們的Miss梁,那是回眸一笑百媚生!

經典事例:說起Miss梁,兩個字:冷靜。她老是不厭其煩地跟我們打“冷戰”。丁零零……上課鈴在同學們肆無忌憚的喧鬧中打響了,Miss梁像一位清心寡欲的得道高僧,慢條斯理地踱進了教室。然而,老師的到來,並沒有使那些談得天花亂墜的傢伙夏然而止。如果你以為Miss梁會來一段河東獅吼,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你瞧,她順手撣撣凳子上的灰塵,便一聲不吭地坐了下來,一臉的清風寒意。很快,老師不同凡響的舉動引起了不少同學的注目。講話的同學,自然意識到在這種水深火熱的情況下聊天的危險性,便乖乖地封住了自個兒的嘴。幾分鐘後,教室漸漸恢復了平靜,一直處於冷靜狀態的Miss梁也終於露出了老謀深算的微笑。哪,領教到了吧?不動聲色,就能使“聊天集團”的不法分子關上話閘。這就是“21世紀冷靜天王”的拿手好戲!

21世紀嘮叨天王

稱呼:鄧老師

職務:你可別以為鄧老師只會耍嘴上的嘮叨功夫喔!妙筆生花的她可是咱們學校工筆班的指導專家呢!

外觀:眉清目秀,酷酷的眼鏡令她擁有知識女性的超級魅力。

經典事例:要說“21世紀嘮叨天王”,那可真是太絕了。記得我們剛進工筆班的那一天,鄧老師就滔滔不絕地向我們發表長篇大論:“練工筆,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心浮氣躁,所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深刻!深刻!我們聽得神魂顛倒,但她依然講得津津有味。第二天,鄧老師終於開始大顯身手,教我們畫線條了,她說這是學習工筆的第一步。小意思!我們趕忙迫不及待地抓起筆,在宣紙上畫起了七扭八歪的肥胖線條。“哎呀呀,你們這是畫的什么呀!”正當我們興趣盎然的時候,鄧老師忽然以一聲吆喝介入其中。只見她的頭搖得像撥浪鼓,又施展起了“無敵嘮叨功”:“你們啊,叫我怎么說你們啊!要有耐心,急不得,畫那么快怎么成氣候?要有一點兒淑女形象,不然……”鄧老師口下那些反反覆覆的清規戒律,早已經在我們的腦袋裡泛濫成災,但其仍舊嘮叨得沒完沒了。這......不過,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久而久之,鄧老師卻嘮叨出了一點兒名堂。在她的“教化”下,我們不知不覺竟然變得有耐心起來,畫線條的技術突飛猛進。莫非,“21世紀嘮叨天王”的嘮叨是假裝的?哇……

以上便是吾班的“六大天王”檔案集,這六位天王如何?一定令你們刮目相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