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關於六一兒童節的演講稿(3)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明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50幾年前,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為保障全世界兒童的生存權力、保健權力和受教育的權力,於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開的一次大會上決定每年六月一日為國際兒童節。1949年12月23日,中國政府也規定六月一日為兒童節。於是,全世界的兒童就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

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

我也藉此機會向全體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你們既是尊敬的老師,更是辛勤的園丁。你們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教書育人,無私奉獻。你們創造了優美的環境,你們創造了優良的質量,你們為學校的發展與騰飛創造了良好的基礎和條件。

同學們,“六一”是你們最快樂的節日,“六一”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因為:

你們是家庭的寶貝,更是家庭的希望。你們能夠快樂地成長,家庭就充滿歡歌與笑語。你們是學校的孩子,更是學校的希望。你們能夠全面地發展,學校就充滿生機與活力。你們是社會的未來,更是社會的希望。你們能夠和諧地發展,社會就充滿熱情與友愛。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你們能夠茁壯地成長,祖國就充滿美好與希望。

希望同學們:文明、好學、自主、合作。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學會創造。像大人一樣富有責任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快快樂樂學習,健健康康成長。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人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熱愛科學、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珍惜友誼、珍惜學習與發展的機會。關心社會、關心環境、關心集體、關心他人。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禮貌待人;明辨是非、辨別美醜、為人正直。做一個理想遠大、品行端莊、學習優良、身心健康的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希望老師們:敬業、愛生、嚴謹、探究。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教書育人,五育並舉。牢固樹立服務意識、質量意識和精品意識。面向每一個學生,珍惜每一個教育機會,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件事,促進每一個學生的健康、和諧、全面的發展。為學生的終生髮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