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中議論文

成長風暴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佳句,相信許多人都聽說過。可是,有幾個人是能夠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的呢?大部分人都是把它當成耳邊風,吹過就算了!

就象我,在兩年以前,在我還是個國小生的時候,我的成績也是班級之中數一數二的,每次考試,我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從沒考過第三名以外的成績!

可是,上了國中以後,我開始認為自己有了聰明的腦袋,就不必去認真地學習了。於是,我整天和一些貪玩的同學在一起,不務正業。每一天,除了玩,還是玩,根本沒有什么心思在學習上,所以我的學習成績就一落千丈,我也不去管,能玩就玩,得過且過。

班主任時時刻刻關注著我落後的成績,第一次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以為又要挨罵了,就低頭不語,準備迎接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可是,班主任只是對我說了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就讓我回教室去了。

突然,我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對學習,如果你對它付出汗水和努力,那么,它也會用好的成果來回報你;反之,如果你對它不認真,那么,它也只能給你帶來遺憾,”

之後,我發奮學習,與那些貪玩的同學保持距離。不懂就問,終於,在期末考試中,我又名列前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