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中議論文

自信使我美麗

什么是自信?就是有自尊心,不自卑、不自大的人。那樣的人是美麗的。

在我沒上幼稚園之前,我的膽子很大,可以一個人在家,或者去別人家,在外面玩兒一會兒。每天都能聽到我非常快樂的笑聲,那時候的我還什么都不懂,我那時是快樂的。

上了幼稚園,老師、同學們都還行,但是有個別調皮討厭。上大班時有一次我因為玩具和我們班一個人吵起來,我非常生氣,就推了他一下,當時我的力氣很小,那個小男孩只是後退了幾步,但他卻大喊著去找老師,說我把他推傷了,腿不行了什么之類的。於是老師說了我一頓,讓我小心,別推傷他就不得了了。經過那次以後,我害怕再被老師罵,就變得沉默,平時很少和老師說話,我和同班的小朋友也不怎么敢說話,害怕說錯了他們再去告老師。於是,那時的我很少說話,覺得自己不行,沒有能力,是個膽小怕老師的自卑的女孩兒。

上國小的時候,遇到過三位班主任,她們對我都不錯,但是我上課不敢舉手,偶爾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也是小心翼翼地說話,生怕出了差錯老師罵我、同學笑我。但那時我在課下有了一兩個小夥伴,經常一起玩兒、一起學習。那時,我是一個稍微自卑的女孩兒。

上了國中,我仍不改我的這個壞毛病,我媽媽於是說:“沒什么大不了的,別怕。”但對我不起一點作用。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的《思想品德》課學了一課關於自卑、自信、自大的課文。自卑就是自己覺得自己不行的人;自信就是覺得自己行的人;自大就是覺得自己最牛的人。於是,我想自己不會是自大的人。於是我便下定決心做一個自信的人,而不是做一個自卑的、自暴自棄的人。我堅信我一定會成功的,而現在我已是半個樂觀的人了,只要再上課舉手,就是百分之百純樂觀、自信的人了。

加油吧,我會努力的,我會把我從自卑變成自信的人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