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科幻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

珊瑚島上的死光

你們沒有忘記雙引擎飛機“晨星號”,不久前在太平洋上空神秘的失事吧?它,機件運轉正常,和H港的無線電聯繫一直沒有中斷,卻在8OO0米高空發生了爆炸,墜入了太平洋。

我就是駕駛飛機“下落不明”的陳天虹。在這裡,我要向你們介紹這次失事的原因和經過,以及失事以後我在一個小島上的一段不平凡的經歷……

我,一個窮苦華僑的兒子,全球聞名的核物理學家趙謙教授的學生,憧憬著未來,嚮往著祖國。當我的父母相繼去世,我覺得回國的時機已經到了,便向趙教授提出辭職,講明了我的意圖。他靜靜聆聽完了我的話以後,滿布皺紋的臉上無限傷感,流露出共鳴的心音。趙教授惋惜自己已經年邁。無法回國效力;挽留我再等幾個月,等他把高效原子電池裝配完成後,帶回國去,作為最後的禮物,獻給親愛的祖國。

誰知,正當我動身前夕,趙教授忽然被匪徒暗殺了。他躺在血泊里,保險箱的櫃門敞開著,散發出一陣焦糊的氣味。原來這是某大國特務下的毒手。當他們企圖收買這項發明的專利遭受拒絕後,就出此毒計,打算強行搶劫研究資料。趙教授毅然把資料焚毀,慘遭殺害。我心中無限悲憤,為了保存這項發明,避免敵人追殺,決定立刻攜帶高效原子電池回國。

另一件意外的事發生了。我的飛機在途中突然遇見一道奇怪的閃電,一下子被擊落了,我只來得及抱著高效原子電池跳傘躍出機艙。當我落下大海,抬頭看見兩架直升飛機,放下蛙人到飛機落海處搜尋,我明白了,又是那個大國的魔爪伸到我的身上,他們不把高效原子電池弄到手決不罷休。但是他們使用了什么手段把我的飛機擊落,卻不明白。

我在海上漂了三天,瞧見一個小島的影子。生的希望鼓動著我,奮力朝岸邊游去。誰知迎面遇見一條鯊魚。我絕望了,感到死亡已經來臨。這時,奇蹟出現了,鯊魚身上突然發出耀眼的火花,周圍的海水急劇地汽化,發出劈啪的爆裂聲。鯊魚死了,我也被灼熱的海水燙傷,掙扎游到岸邊,便天鏇地轉失去了知覺。

當我醒來時,已經置身在一個裝飾精美的臥室里,原來是一位華人老科學家救了我。他自稱馬太博士,只有一個名叫阿芒的啞巴僕人陪伴著他,住在這座與世隔絕的荒島上,潛心進行自己喜愛的科學研究。

從交談中,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十年前離奇失蹤的華裔工程師胡明理。當時他在A國研製了一種新型雷射測距儀,A國政府準備對他進行公開嘉獎,只是在這個時候,他的上司才給他看了幾份國防部備忘錄的副本。他震驚了,想不到自己的發明竟全部被用在戰爭機器上。他,一個熱愛和平的科學家,竟被別人愚弄,一直在為戰爭服務!

他憤怒,他抗議,感到彷惶痛苦,不願再在這種醜惡的社會中生活,幻想尋找一處遠離人間的世外桃源。正在這個時候,他的一個名叫布萊恩的老同學從歐洲遠道趕來慰問他。布萊思痛斥了A國社會,表示自己也是一個和平主義者,邀約他參加洛非爾公司的工作,獻身於它所進行的拯救人類的崇高事業。

“尊重他人的感情,保護他人的理想,這正是洛非爾公司的宗旨。”布萊恩說,“我們可以選擇一個遠離人世的地方,為你修建一座實驗室。讓你專心獻身神聖的科學,不再受世俗的干擾。”他接受了這個建議,於是從A國社會中一下子神秘地消失了,化名馬太來到這個太平洋的無名珊瑚島。洛非爾公司沒有食言,果真為他建造了一個現代化的實驗室,為他配備了一個名叫羅約瑟的年輕助手和阿芒。他所需要的一切,公司無不盡力滿足。這是一個真正的世外桃源,他滿意地在這兒安心進行自己的研究工作。

我提醒他:“你了解洛非爾公司的政治背景嗎?您怎么能保證,你的發明通過公司轉售,不會直接或間接地為戰爭服務呢?”

這些話他全都不願多聽一下。當我又問:“請原諒我的直率,您那天殺死鯊魚的武器,是不是一種新型的雷射?”這句話似乎刺疼了他,大聲抗辯道:“不,我這個小島上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武器。”他的態度激昂,我不得不停止追問。

幾天后,感到驚奇的是他了。當他發現室內放射性元素劑量儀有異常表現,懷疑我是否帶有什么有放射性的東西時,我取出床下的高效原子電池給他看。他十分興奮地說:“啊,這個電池如果和我的雷射掘進機連在一起,馬上就可以使世界上的採礦、隧道、地下工程施工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這將為人類謀多大的福利啊!”只是在這時,他才承認那天是用雷射殺死鯊魚,救了我性命。我抓住機會追問他:“難道這不算是武器?”他卻不以為然的回答:“人不是鯊魚。我可以殺死鯊魚,決不會去殺一個人。”

接著,他又談起自己的一項發明,可以產生一束極窄的無線電波,在遠距離的目標上造成電火花。

“天哪!”我失聲驚呼,“我的晨星號恰巧是被閃電擊落的。”我告訴他,當時附近海面上,只有某大國的艦隊在活動。飛機失事後,他們曾派出直升飛機來搜尋我。考慮到外間傳說洛非爾公司和這個國家有特殊關係,其中必定大有文章。

“不,這不可能!”馬太踉蹌幾步,頹然跌坐在椅子上,痛苦地用手捫住胸口,他的心臟病突然發作了。我和阿芒手忙腳亂為他注射了急救藥,我忽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問他:“布萊恩和羅約瑟知道雷射掘進機已經造成了嗎?可否不讓他們看到這台機器?”馬太想了一下點頭答應了,決定請我和阿芒幫助,把機器搬進臥室,避開即將來島的布萊恩、羅約瑟的視線。

他們終於來了,乘著一艘軍艦,帶了一個海軍軍官和幾個水兵來到馬太博士的珊瑚島。為什么他們乘軍艦來,還帶著一些軍人,馬太有些懷疑,布萊恩卻大步走過來向他介紹了沙布諾夫上校。他解釋說,因為軍艦上裝有一台洛非爾公司出產的儀器,他應邀去檢查一下,才乘軍艦來的。

“儀器?是空間放電儀嗎?是不是擊落晨星號的那一種?”馬太博士警惕地詢問布萊恩,沙布洛夫這才說出真相,承認和洛非爾公司訂有契約,其中一些產品就是馬太的發明。他又辯解說,晨星號為一個販毒犯劫走,他奉命用空間放電儀改裝的“死神的火焰”把它擊落了。他稱讚了馬太,提出在歐洲某地的深山中,為他建造一個更加完備的實驗室……

馬太不願再聽下去了,憤怒地斥責這伙強盜。布萊恩卻甜言蜜語地勸說他:“走吧,自從晨星號事件發生以後,世界輿論對我們很不利,決定今天炸掉這個島,快跟我們走吧!”

馬太明白了一切,他的心臟病又發作了,沉重地倒了下去。阿芒衝進來想保護主人,卻被水兵抓住,拖出去槍斃了。沙布洛夫指揮布萊恩趕快尋找雷射掘進機的設計圖,炸掉這座珊瑚島。“真遺憾,我們沒有弄到高效原子電池。”他對布萊恩說,“否則,馬太的雷射掘進機,立刻就可以變成攜帶式雷射炮了!”

我躲在隔壁聽得明明白白。趙謙、馬太,高效原子電池,雷射掘進機,雷射炮,我一切都明白了。當他們帶著設計圖,在島上安裝了炸藥匆匆離去。我連忙衝去搭救馬太博士。他已奄奄一息了,臨終前,他指揮我使用雷射器,發出一道強烈的雷射把遠行的軍艦擊成碎片。

“我錯了!”他氣息微弱而緩慢地說,“不把這群鯊魚消滅,世界上就不可能有正義、和平……”

他還想說下去,死亡已經來臨。我含淚把他平放在床上,抱起高效原子電池,利用最後十多分鐘駕駛著一艘摩托艇逃出了珊瑚島。

身後,響起了天崩地裂的爆炸聲,馬太博士的珊瑚島消失在耀眼的火花和浪濤中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