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科幻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

彗星的自述

大家好,還認識我嗎?不會把我給忘了吧?我是來自宇宙的可愛彗星呀!

我的頭部很尖,尾部又四處散開,"外貌"有點像掃帚。就因為這特別的形狀,致使我蒙冤生活了那么多年。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嗎?

哎!說來話長。不過,為了讓你們知道,那我就長話短說,告訴你吧!

一些不科學的人們看見了我的模樣,便稱我為"掃帚星",更厲害的稱我為"妖星",還將我與那些天災人禍聯繫到了一起。

現在,科學漸漸發達起來,人們對我的看法也有了一些改變。可是有些人對我還不夠了解,還是那么固執,繼續他們的迷信觀念,對我還是那么討厭。這次,我為了我的兄弟姐妹們,也算是為了我自己,來做一次特別的"自我介紹"。希望通過這次的"自我介紹",能夠使大家對我有更深的了解。對我的看法呢,也改變一下吧!

我知道,人們就是看不慣我那掃帚似的的身體,就是它使人們討厭我的。那么我就先來說說我的身體吧!

通過科學家對我更進一步的研究,現已將我的身體分成了三個部分,那就是彗核、彗發和彗尾。彗核也就是我身體的中心,集中了我大部分的能量;在彗核外面包裹著一層雲霧似的東西,是什么呢?科學家稱之為彗發,顧名思義也就是我的"頭髮"。我的"核"與"秀髮"聯在一起,就變成了我的頭。當我與太陽爺爺聊天時,距離越近,我的"頭髮"就越大,"頭髮"中間的一些氣體與灰塵就被太陽爺爺推向了後方。這樣,就形成了一條長長的"尾巴"。用科學語言就叫做"彗尾"。對我而言,就是我的"尾巴"。

哎喲!對了,你們瞧我這記性,還真差點把哥哥給忘了。在我們彗星家庭里,有數不清的成員,其中老大就得數"哈雷"哥哥了,"哈雷"跟我們這些小彗星們可不一樣,它得74年才跟大家見上一次面,人們一般都可以見它一次或兩次,可有些人恐怕一次也見不著。哎,哥哥就是哥哥,就喜歡擺架子。

好了,聽完了我的這一番介紹,大家對我是否有了個更深的了解呢?可再也不要將我稱為那令人討厭的"掃帚星"了喲!否則,我可真要生氣了。

時間不早了,哥哥姐姐要我早點回去的。再見吧,地球上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