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散文作文

忘不了母校的舞台

忘不了母校的舞台

太陽公公高掛在藍天,風兒呼拂著我們的臉頰與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樹伯伯搖曵著身體,小鳥在樹上歡歌。我們歡聚在母校的旗台開展精彩,激烈的全校背誦比賽。

小鳥的叫聲伴奏著主持人響亮的開場白,比賽開始了。首先是二班。他們佇列整齊,昂首挺胸,全神貫注地看著前方。聲音洪亮,有感情,看來我們班可遇著對手咯。這給我們添了幾分壓力,我們頓時緊張起來。隨著主持人的介紹,第二輪是我們班了,我們在台下整理紅領巾,束好衣服,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舞台。我們很快找好自己的位置。班長站出來說前言,語句那么優雅,班長的語氣多么豪邁,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氣慨。此時我的心澎湃起來,相信同學也不例外。接著就到了我們齊聲朗誦了。現在,我們站在國旗下,共唱《飄揚的國旗》,似乎特別有激情。我們用最洪亮的聲音,最動聽的聲音唱出了愛國心,聲音傳遍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風停住了腳步,小鳥合上了嘴巴,只聽到我們抑揚頓挫的聲音。

我偷看了一下評審,發現校長正向我們微笑,而其他老師有的閉目,好像已陶醉在我們的聲音中。此時我微笑著,神采奕奕,聲音不由得更響亮了,把自己的風采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讀到“飄揚的國旗啊,”這一句時,一陣風吹來,吹起了胸前的紅領巾,吹起了頭上的國旗,吹雄了心中的愛國之火,最後我們向觀眾,向評審深深地鞠了一躬,走下這個我平生第一次表演的舞台。我想:評審們一定會給我們打個高分。結果出來了,我們得了二等獎,我們的心沸騰了,我們欣慰地笑了。

小鳥忘不了讓它歇腳的枝頭,樹伯伯忘不了讓他搖擺的風兒,太陽忘不了讓它避暑的雲朵,我們忘不了母校讓我們大展身手的舞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