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散文作文

一隻貓的經歷

有一家人的父親前幾天在公園裡發現一隻小貓,那隻小貓是一隻流浪貓,那隻小貓是一隻黃貓,渾身都是黃色的沒有一點雜毛。那隻小貓還很小,只有幾個月大看上去很可愛也很淘氣。那位父親一是喜愛就把它帶回家。

那位父親有倆個孩子,那兩個孩子一看到那隻小貓就非常喜愛,常常和那隻小貓玩。但沒過幾天,這個家庭就對那隻小貓沒有了新鮮感,對那隻小貓不聞不問。那時,這家子常常買魚給那隻小貓吃,但現在吃的也不給那隻小貓,那隻小貓只好出去自己找吃的。垃圾堆就是那隻小貓常去的找吃地點,全身臭哄哄的。那家人就不給它在家裡睡覺,關著門不讓它回家。那隻小貓心裡或許暗想:是你們不把食物給我吃,我才不得不去垃圾堆找吃的,還要忍受那些臭味。我比你們更苦。那家人因為討厭那隻貓開始了他們虐待。他們的小孩用竹枝戳傷了那隻貓的左眼,他們還在冷的時候給那隻貓沖冷水。那隻貓全身都濕了,它甩了甩水,把水甩到那個父親身上了。那個父親一腳就把那隻貓踢出門外,任它在門外風吹雨打……那隻貓因忍受不了那家人的虐待,決定離家出走。繼續在外面流浪……

讀者們,小動物雖然沒有反抗的能力,但他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當你決定養一隻動物的時候,你要想一下你能不能對它不離不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