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抒情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

陌上花開,卓錦不謝

楔子

聽說,北國早已冰雪紛飛,放眼都是一片銀妝素裹;聽說,歲月依然蹉跎荒廢,滿目皆是悲涼;聽說,昨天年少輕狂,誰在角落裡訴說離愁。窗外冰冷的寒風,深深淺淺的敲擊著;屋頂不知幾時留下的風鈴、玎玲搖曳;舊時光里,誰曾在這時光機里留下斑駁的痕跡?哥,你為什么還不醒來帶小錦去新加坡去看卓錦萬代蘭?雪花輕盈的在空中飛舞,我已經可以用手去輕輕觸摸北國的風景;和季節的輪迴一般,不知何時開始越來越多的人,從陌生到熟悉再到淡漠,一直到空蕩的只剩下空氣的餘溫。手心恍然覺得冰涼刺骨,可能不小心遺落了溫暖的魔方;迷途的盲童在時光里顛沛流離。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我用指尖在空氣里寫一闋闋詞,詞中的女子眉淡如煙,眼波似月,巧笑倩兮步生蓮。

拿出珍藏的透明玻璃瓶,很好看的細紋在上面,放一束花,加水時,一片段預告瓣落在掌心上,忽然驚覺,你曾經是那么的喜歡過我。

心底漸已癒合的傷疤怦然出血,痛並著思念,像月下水草般瘋長。

思量,思量,焉得不思量?

我想安靜的睡去,我想做一個夢,夢裡有青山綠水,有你牽我的手及我曾經逝去的青春年華。也許,我們從未懂得對方。也許,我們都太懦弱。也許,你沒有遇見我會比現在好得多。一個人靜下心來,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花開花落,如夢如煙。似夢非夢,落花紛繁。“哥,我希望你會醒來,如果可以小錦把命還給你,哥你醒來對小錦笑一個好不好?”“那個人也許永遠不會回來,也許明天就回來。”恍然間,我好像又聽到你說的那句話了。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高一:張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