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抒情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

回憶作文(8篇)

回憶作文(1)

當最後一片樹葉落盡

寒冷的冬天將要來臨

我期盼

你能帶來溫暖

心即將涼透

凜冽的寒風幾乎要把我吹走

但這一刻

身邊沒有了你

避風的港灣沒有了

還談什么溫暖呢

沒有你的生活猶如一潭死水

而我就像水裡的游魚

甚至將要不能呼吸

想對你說的話太多

又似卡在了喉嚨里

不知從何說起

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安排

把那些美好的回憶都珍藏在心裡

高一:初彩惠

點評: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文章內容新穎,結構合理,流暢連貫,自然通達。細節描寫頗具匠心。極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第一句"最後一片"與"落盡"不搭。語言有些直白。標題即為回憶,卻無半點追憶之感。

作者應該多用些修辭,使文章多些含蓄的美感。

點評老師:蘇璐璐

回憶作文(2)

六月的暖陽帶來飄香的碩果,六月的校園涌動著青春的熱潮。我們懷著金一樣的純真,用鮮花編制詩篇:我們懷著火一樣的熱情,用彩霞譜寫頌歌。我們躊躇滿志,我們意氣風發。我們是莘莘學子,今日我以笑容。踏出三年朝夕相處的母校,我們即將開啟新的征程。畢業了,我們成熟了、長大了、懂事了,心中卻有著難以割捨的回憶與留戀。在此我們向關心教導、辛苦培養我們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三年以來對我們的悉心教導。傳道、授業、解惑,你們與我們迎難而上:快樂、傷心、奮進,你們與我們形影不離。是你們深情的凝視給了我們最堅定的信念,是你們熱情的內心讓我們的疑惑得到解答,是你們關愛的目光使我們從容的走進考場。感謝你們,教會我們如何做人。你們精心培養的鮮花,現在是時候該讓每一朵花瓣都散發芬芳、綻放華資的時候。我想所有揮灑過的汗水與理想的希冀,都會化作頻傳的捷報,如期而至,出現在你們日夜勞作的台前。我們知道,那是對你們三年以來無私奉獻的最好報答……有人說,國中生活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是啊!三年時光,無數張扉頁一已被我們閱盡,留下的是那么多生動的細節、感人至深的畫面。課堂上,有我們專注的眼神;運動場上,有我們揮灑汗水的颯爽英姿。一個個飛馳而過的日子裡,我們互相傳遞著關愛和友誼,擰成一股繩,博盡一份力。集體的每一分榮譽都源自每位同學的努力,我們去敲響命運的晨鐘,在合作與競爭中創造雙贏。我們渴望撕裂歲月的封痕,讓腦中的輪軸告訴飛轉。我們不會驕傲更不會氣餒,會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做出明智的安排。縱然我們有弱勢,但我們會共同探究,讓強科更強、弱科不弱。在心中我們早已播下自信的種子,它已破土而出,我們相信一定會結出碩果。那時,我們將帶著輕鬆的微笑和滿灌的信心走向等待已久的考場。八天光陰,是短暫的相守還是漫長的別離?不管如何,我們已經附著一份平和的心靜靜地等待。多少難分難捨我們總想抱緊些。抱緊回憶,抱緊那些帶給我們真知和快樂的同學老師。假如重來一次選擇,母校啊,我們將毫不猶豫,您就是我們的搖籃,我們你投入您博大的胸懷,深情的呼吸您的芳香。假如還有千百次選擇,我們將義無反顧,拉住您的雙手,幸福地靠在您的肩頭。放飛夢想,播種希望,搏擊風雨,頂風破浪。我們有理由堅信,我們有理由堅信,風華正茂的冶中學子定能雄姿英發,引領風騷。讓我深情的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請等待我們努力的結果,定是竭盡全力的拼湊。我們將把那些溫暖的回憶都可在內心深處,細細珍藏。我們有望考取好的高中,因為我們堅信回憶與夢想同在!

高一:jimo1992

回憶作文(3)

想起了一些話,

他們被鎖在回憶匣里,

想起了一些人,

他們最近都還好嗎?

曾經一起說過的話,

在風裡雨里飄飄灑灑,

曾經一起並肩的人,

在現實與虛幻中被埋葬啊,

長大了嗎?長大了吧!

為何我記不清從前的模樣,

長大啦,長大嘛,

誰還記得那些伴隨我們的童謠啊?

高一:胡文亮

回憶作文(4)

那是一抹淡淡的憂愁,

最是一汪清澈的眼眸。

若有一笑,卻盡顯城府深幽。

遙遠的故事裡,天空也變得蒼白。

滿是幽怨又徘徊,回憶似曲糾結的天籟。

高一:柏新田

回憶作文(5)

熟悉的空間

回憶從眼角湧出

帶著飛揚的淚花

臉上生硬的皮膚

抖露著無盡的哀思

萬傾柔波是我沉重的心靈

一方南國的水床 開裂

我開始與往事回目對視

傾聽我的思念

快樂和悲苦隔著一雙透明的眼睛

當思緒在欲望中燃燒

我撞破胸膛

用熱血去寄以破天的念想

遙遠的一角 我默默凝望

關閉心靈的每一個出口

我空洞洞的心

在回憶的漩渦里 塵土飛揚

往事從頭憶

我打動了上蒼的眼淚

在憂傷最重的地方

埋一顆真誠在心底

等待眼乳中

真正滑過我心靈的那一滴

甘肅天水張家川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第一中學高一:王爭輝

回憶作文(6)

再也聽不到

那些熟悉的聲音

再也看不到

那些單純的面孔

再也嗅不到

那些細微的花香

回憶

我們的曾經

最簡單的我們

自由、天真

回憶

你們的話語

最樸素的字句

深刻、銘記

回憶

所有的過去

最開始的喜劇

快樂、有趣

一切都已過去

成為回不到的過去

惟余我一人

在此回憶

陝西西安蓮湖區西安市第七十中學高一:韓郁馨

回憶作文(7)

國中三年

我們同學了三年

我們不想分別

短暫的相見

成了我最大的訴求

相片裡的你們

依舊笑得這么燦爛

我懷念……

新河中學高一:周恣羽

回憶作文(8)

國中三年的生活令人懷念。三年生活,不長也不短。如今到來歷歷在目,如今想來淚痕兩行。——題記

我喜歡仔細地剝開一個柑橘,哪怕汁液濺入眼也要撥開脈絡,看看那晶瑩的果肉。然後再品嘗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高中伊始,閒來得空。回想起國中三年的花季,那四十八張笑臉和老師的音容笑貌浮現在眼前,迴響在耳畔。剝開記憶的柑橘,哪怕友情的汁液濺入眼也要剝開這記憶看看那晶瑩的果實—三年的友情,三年的努力已在豐收的季節開出燦爛的花,接出純潔的果。細細品嘗雖然還有一絲澀澀的味道,但含在嘴裡卻依舊很甜,依舊無法忘記。

不要說我傷感,不要說我們年幼。我們都已長大的我們沒有變。

就讓這三年的努力的果實--記憶的柑橘永遠留在象牙塔里,留在我們永恆的共同的十八班吧!

期待,期待長大也期待永駐青春,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暫且擱筆,擦乾淚水,把它留在記憶的漂流瓶中。寄給每一個角落的我們。

十八班,永恆!

十八班人,無悔!

瀋陽市第二十中學高一:郭玥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