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抒情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

難忘碧水藍天

寧海縣境內有一處自然風景區,名曰“浙東大峽谷”,我有幸,與幾位好友相約共赴白溪,共游那自然美景。

在船上時,我們正沿著寬闊的水道緩緩前行,兩旁連綿不絕的山把頭頂的天空劃分成一條巨大的“線”,我們在這條與世隔絕有水有山的“線”中行著,山悠然地向後走著,這種感覺與坐在汽車中行駛在街道兩旁是截然不同的。

愈前行,水愈綠,山愈青,天愈藍,那“線”也越窄了,我們一行猶如要飄進世外桃源一般。

扶在船欄邊,低頭細細觀察隨船身而層出不窮的漣漪泛著的浪花白,是一種純淨的享受,你幾乎看不到那碧波中夾著雜色,那水面仿佛一整塊鑲嵌在兩岸連山之間的活著的碧玉,只給欣賞它的人展現著河流的自然純淨之美。

那天然的“碧玉”也只有在那裡面才看得到!

船終於靠了岸,我們的雙腳也早已期待不已,隨著人群,我們上了人工開鑿的向上的山路,登上高處,也才發覺,此時的我們仿佛置身於天地間一處巨大的“傷痕”之中,雖喻為“傷痕”,但卻並無貶義,因為人們爭相來欣賞的不正是它的“傷痕之美”嗎?反想生活,不也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傷痕”嗎?但卻沒有哪個人喜歡去觀賞、甚至遊玩!現在的年輕作家,文章中也難見自然之美了。

思緒,突然被那峽谷中間川流不息的河流給吸引了,那是我們行進的路線,“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恰恰說明了我們與水的方向。

不知疲倦的我們漸行漸遠,剛剛高過一邊山頭的太陽,把另一旁的山照得透亮,山也因此綠得發亮了,水流得平緩了,停下腳步,抬頭望望,一幅碧水藍天的自然畫卷展現在眼前,給人以無限的江南之美。

愈前行,峽谷間愈窄,頭頂的“一線天”卻更藍了。在一處水邊我們停了腳步,再往前行已是無路可走。站立水邊,忍不住多看幾眼那兩山交接處的彎進去的水道,除非有小船逆水而行,才能一探究竟。但現實卻是我們不得不原路返回。

站在岸邊只為多看幾眼,那從中流出清澈碧綠之水的地方肯定是個世外桃源。

往回走時,耳邊儘是河流的歡聲笑語,那掉落在峽谷中和背上的陽光,此時變得無比溫暖,直到出了景區的大鐵柵門,突然想著,什么時候,那扇門會變成自家的門,一打開便是碧水藍天。

時至今日,雖是與朋友相約去游“浙東大峽谷”,但印在腦海中的卻只是裡面和外面都應該有的那“碧水藍天”罷了!

高一:存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