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抒情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

歲月,請再送我那串風鈴

歲月,請再送我那串風鈴,天氣開始轉涼,獨自走在靜默的林蔭小道上,腳下是一片片金色的樹葉,走在上面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這曾經感覺那么討厭的聲音,此刻竟覺得這般悅耳,也許只是心境變了吧。

還記得曾經我們總是走在這條小道上,嬉戲打鬧,就像是兩個瘋子,那時的我們從不顧及旁人的眼光,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我們總是相隨走在這條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小道上。那時的我們會在放學後手挽手一起去路邊的小攤,吃一串燒烤,喝一杯奶茶,那是的你總是怎么也吃不夠,吃完這個要吃那個,而我總是在一旁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你,然後興沖沖的和你一同奔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們會穿著相同的衣服穿梭在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我們會在下午猜拳決定明早誰帶早餐來學校,我們會一起逃課只是因為想去吃一碗涼皮,我們會強迫對方在講台上說出一句引人注目同時很丟人的話。然後對方在下面和其他人一起捧腹大笑。我們會一起去辦公室受罰,一起低頭承認錯誤,然後扭過頭偷笑。就這樣我們一起鬧了那么久,久到忘記到底有多久。

後來,我們長大了,我們之間的話題開始從吃轉到哪件衣服更漂亮,哪個老師更有魅力,哪種護膚品美白效果更好……直到分道揚鑣。

現在的你早已遠嫁他鄉,成了孩兒他媽,而我也走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繼續自己的求學生涯。現在的你我早已沒有了那么多的悄悄話可以講,甚至通過電話的一聲問候都少了那么一分親切,多了一分生疏。你我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新的朋友圈,新的愛好。只是少了彼此的參與。

我們再也不會為了給彼此挑選生日禮物,在飄著雪花的冬季走遍幾條大街,我們再也不會一起坐十幾站公交去吃一桌燒烤,我們再也不會,再也不會去對另一個人那么好。也許是已經過了玩鬧的年紀,現在的我們已經失去了經營友誼的能力,也許是走出校園的那一刻,我們就注定不再相遇。

今天,走在這條熟悉的小道上竟濕了眼眶,不知遠方的你過得怎么樣,哪怕你我再也不會相遇,哪怕我早已從你的記憶中淡去,我依舊祝福。願歲月帶你如初。

歲月請再送我那串風鈴,讓我銘記。

高一:李莉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