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人作文 寫老師的作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3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1)

俗話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這句話就像是為我們班量身訂做的一樣!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安分守己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老師來給我們上課。過了一會,隻見老師匆匆忙忙地走進教室,說道:“同學們,你們先自己預習課文,校長召開了緊急班導會議!”說完,老師轉身便走向了會議室。這時,安靜的教室頓時炸開了鍋:有的同學在聊昨天晚上看的電視劇;有的同學在聊關于遊戲的事情;還有的同學在認真地預習課文。隻聽查思豪對馬傑說:“馬傑,周末我們一起在電腦上玩英雄聯盟,行嗎?”馬傑聽了便爽快地答應了。這時,我還聽到饒俊威唱起了歌:“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楊宸曉說:“人家唱歌要錢,你唱歌要命啊!”然後,我們班的忍者——大班代爆發了,說道:“都別吵了,快點預習課文!”頓時,教室裏鴉雀無聲。可是,好景不長,安靜的教師立刻又沸騰了起來。忍者也無可奈何了,隻好任由他們繼續玩下去!突然,“王警官”小心翼翼地從後門探查了敵情,然後說:“危險!危險!敵軍出現!敵軍出現!”同學們立即又都變得安分守己。可過了一會,老師還沒來,同學們一起扭頭看著“王警官”。“王警官”說:“我,我,我隻是開了個玩笑而已!”同學們也隻好饒過他一回。教室又熱鬧起來了,桌子上都亂得一團糟!過了一會,大班代聽到了熟悉的腳步聲——老師來了,同學們立刻把課桌上收拾得整整齊齊,裝作正在認真預習課文的樣子,老是看我們正在認真學習,臉上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覺得我們班同學這樣做是錯的,在班導老師不在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比老師在的時候表現得還要好才對啊!

六年級:牛明慧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2)

今天我們的班導沒來,奇怪了。

我們的班導愛我們,自我們上課以來,班導從來就沒有遲到過,更不要說無故缺課。我們的班導三年如一日,一直從初一帶我們上了初三。想想她真的是沒有缺課過一天。但是,今天她沒來……

班上的同學們開始有點坐不住了,似乎有些騷動起來了,班代和風紀股長厲聲喝止,不準同學喧鬧,要求保持教室的安靜。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同學們始終難耐寂寞,因為班導從來就沒有遲過到缺過課啊。也許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們的同學們坐不住的吧。同學們開始小聲議論起來,他們有著各種揣測。有的同學說:李老師會不會是今天生病了,所以沒來啊。有的同學又說:肯定是老師家裏有事情,給耽擱了啊。也有的同學說:難道她在路上遇到車禍什麽的了?等等,不知道同學們的想象力豐富,還是同學們確實是在為老師擔心呢。

這個時候班代發話了:大家不要吵了,老師今天沒來上課,肯定是有事去了,我們不需要瞎操心。等我們下課了,我們再去打聽看看,但是現在我們必需做好自己的事情,那就是認真自習,隻有這樣我們才對得起我們的老師,不要讓老師為我們擔心了,更不要因為我們這樣而讓老師丟臉。我們要保持良好的紀律,不要留人話柄。

頓時,教室裏很快就安靜下來了,鴉雀無聲。同學們不再妄加揣測了,而開始看書起來了。他們似乎表現的奇好,做作業的做作業,看書的看書,練字的鏈子,看這樣子,甚至是比老師在的時候還要好,他們是不是懂事了呢?

看看我們班吧,老師不在的時候我們做的更好

六年級:李文笛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3)

俗話說得好:“老師不在校,學生亂了套。”這句話用在我們六(4)班再也合適不過了。

“丁零零”上課鈴聲響了。天第一堂課上語文課,可上課鈴響了許久,也不見老師的來,教室裏就像炸開了鍋一樣熱鬧:說話的說話、玩的玩、打架的打架……班代陸姿羽見狀,忙邁開步子向講台走去,扯起他那“特大號喇叭”喊道:“靜下來!”可下面的人不聽,陸姿羽氣極了,拿起黑板擦向講台拍去---“啪!”的一聲脆響,各種“交響曲”都停了下來。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向講台望去,陸姿羽抓緊時間,忙放開喉嚨大喊:“大家靜一靜,翻開語文書……預備讀!”這時,我們班的“調皮大王”韓詠峻站了起來,不服氣地說:“我們憑什麽要聽你的?”被他這一說,下面幾個淘氣鬼也跟著韓詠峻喊:“是呀!是呀!你別以為你是班代就這麽囂張!”這句話要是換作別的女孩子一定聽了會哭的,可陸姿羽是個堅強的女孩子,她眼珠一轉,有辦法了!她就說:“好!咱們來個民主投票吧!不要學習的同學請舉手!”大家都不知道陸姿羽這葫蘆裏賣的到底是什麽葯,愣在那兒,隻見她舉起了手:“竟然隻有我一個人不要學習,我唯有少數服從多數了!來!讀書吧……預備讀!”韓詠峻見大勢已去,已經無計可施了,便灰溜溜地敗下陣去了。大家齊聲讀著課文,心裏對班代充滿了敬佩!

一串熟悉的腳步聲響起,老師來了,緊接著,老師出現在門口,看見我們都在朗讀課文,不禁對陸姿羽豎起了大拇指!

同學們,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你會像班代陸姿羽那樣做嗎?

同時這篇作文也告訴了我們:做事情不能一昧地去做,要學會動腦筋喔!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糖紙蝶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