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人作文 寫老師的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

許多人稱贊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我夢想自己成為老師,隻為了不讓祖國的花朵每天帶著愉悅的步伐去學校,但是放學卻又背著高樓般的作業回家。

上課時,我不會枯燥無味地將課本上的內容生搬硬套出來,而是像我的“園丁”一樣讓我的“花朵們”一起討論,討論時寫在紙條上,然後我再隨機說出幾個號數,誰的號數被點出來,就得帶著紙條到講台上演講。

我相信到了考試的時候,花朵們的成績一定不會令我失望。因為在玩中學習比在學習中學習的效果好得多,這樣既能讓他們學習,又能讓他們有大把的時間感受童年的美好。

我絕不會像現在的園丁一樣:花朵們哪個地方錯了多次就嚴聲厲色地批評它們,打它們;我會用我的方式教育它們,不會讓它們感到一點的灰心意冷。

每天中午,我一定不會給它們布置作業。我會讓它們想幹什麽就幹什麽;晚上,我也不會布置過多的作業,導致花朵們睡眠不足。我布置的作業隻有1:預習下一篇課文並熟讀。2:看書。

我不會偏袒桃紅柳綠的花朵。因為,這些花朵不一定什麽都好;而樣子難看的花朵也不一定什麽都差。現在的園丁們往往都隻看到了花朵們成績差的一面,而沒有換一扇窗子來看看花朵們的優點。或許,換一換窗戶,每一朵花都會發揚自己的優點,讓這個“花園”變得更加美麗。

好多園丁都喜歡佔課、晚放學,而我就不會,這樣不但花朵累,園丁也累。不是嗎?雖然園丁還想繼續講下去,但是一定會有許多的花朵禁不住瞌睡蟲的誘惑睡著了,這樣學習的效果一點也不好。

……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能夠培養出最美麗漂亮的花朵,讓這些花朵遍布在花園的各個角落,讓它們為花園增添幾分生機勃勃,幾分色彩

五年級:艾?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