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寫人作文

把心兒開啟

生活是愛的海洋,人們就是海裏的魚兒,人人都呼吸著愛;生活是一顆流星,雖然短暫但精彩絢麗;生活是一片夜空,點點滴滴的生活片段點綴了單調的天空。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使人們感受到生活的精髓。但人間最美的不是富麗堂皇的事物,而是從心底發出的愛。

我是一個性情急躁的人,動不動就會發脾氣,因此班裏的許多同學都不喜歡和我來往。有時想想錯在于自己,要和同學道歉時,可能我總開不了口。漸漸的,我的心封閉起來,心中壓抑著過多的苦悶。

“小靜,你怎麽了啊?”我後排的小玲急切地問,“你不舒服啊?”

“沒,沒什麽。”我的聲音有些顫抖。

“是嗎?”她懷疑地看著我。

我無語。

這時候,放學的鈴聲響了。我偷偷的擦幹眼淚,緩緩的將頭抬起。

“你真的哭了?”小玲大叫道,“是誰把你弄哭的?”我無語。隨後,她猛然想起剛才胡豪和我鬧矛盾了。于是,她馬上拽住胡豪,嚴厲質問:“你為什麽把小靜弄哭?”

“我沒有啊。”小豪一臉無辜的表情。

“不是你,還會是誰?”她有些生氣了。

“我真的沒有?”……

爭吵越來越激烈,這引起了同學們的註意。越來越多的人為在我身邊七嘴八舌的議論著。

“你怎麽了?”有個聲音傳來,很親切。

我抬頭一看,是他,小強。平時,他總是和我吵嘴,又愛逞能,我很看不慣他。可沒想到,他也來關心我。

“對不起!”事情不是小豪惹得,可他卻向我誠懇地道了歉。

我見了,心裏很不是個滋味兒,既有對他們的愧疚之情,也有感動。本來已幹了的眼眶,頓時有擠滿了淚珠。

“不要哭了,要打要罵隨便你。”小豪又說。我哭得更起勁了,原來我的同學這麽關心我,心裏裝滿的不是怨恨而是幸福。

那一刻,我釋然了,頓悟了:是我自己把心門關了,鎖了,把愛拒之門外了。

喔,把心兒開啟,讓愛進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