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寫人作文

凌晨的思念

開啟收音機,聽著愛上收音機,忽然許韜開始念同桌的你,他的聲音很好聽,很帶感情,我的淚好象在眼眶裏打轉,然後,老狼的歌聲響起,我坐在書桌前,淚水在臉上蜿蜒爬行,肆無忌憚。

我知道,我又開始想他們了,開始想那些我們沮喪時的淚花了,開始想那些載著我們純真笑靨的時光了。還記得我的任性,他的包容,還記得我的委屈,她的安慰,還有那一張張情書背後那一顆顆羞澀的心,我們都曾經真真切切的從那段時光裏經過,但是我們也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我想了了我的同桌們,他,她,還有她,我想起了當初我們立下的那個約定,稚氣未消的臉上那一份堅定,我忽然想知道,XX年那天,我們中有誰會去赴約,又有誰會在我生命的河中靜靜的沉溺,平靜的,不泛起一圈漣漪的消失。他們在我的生命裏轉了一圈,然後如同當初他們莫名的出現一樣又莫名的消失了,還來不及回味什麽,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記得初三的最後幾個星期,自己總是嫌日子太慢,總是覺得時間難熬,總是盼著畢業,翻開那時候的日記本,大片大片的“熬”字,可現在想起來,卻覺得無奈,不明白自己是怎麽想的,可我卻真切的明白,我想回去了,我想在看一看他們青春洋溢的臉龐,想在輕呼他們的名字,想同她們一起展開如花的笑靨。

我不知道,在這樣的一個個夜裏,在停筆的瞬間,他們是不是也會想起我,想起我的名字,就象我現在想起他們一樣,或許想過,可記不起名字了,或許容顏也被時間揉的模糊,再也無法分辨,再或許,壓根就不記得曾有過這樣的一個人,可這些都不重要,我們不過是一群陌路人,從四面八方來,上了同一座橋,走了同一段路,然後又各奔東西,隻要能偶爾的想一下我,一下下就可以了,那我就應該感到慶幸了,慶幸自己原來還是有人惦記著的。

我是一個信緣的人,我們的相識也隻是一種緣分吧。緣分來了的時候,你擋也擋不住,緣分要走了,你再怎麽樣也挽留不了,隻是多餘,自然一點的好,其實在閒暇時分,能夠偶爾的想起一個人,想起她的音容笑貌,也未必不是一種幸福。

我不是一個喜歡沉迷于過往人和事中而不能自拔的人,那些畢竟早已過去,這是現實,我不希望3年後,在大學的某個角落,我又在為現在的時光而感傷,有緬懷現在,所以我應該好好珍惜了,快樂或憂傷都值得我來珍惜,至于那些過去了的,就在閒暇時分想想吧!就象現在,已是凌晨,想著他們入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返回頂部